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我每次在公交車上看見讓座的情景,都覺得心裡暖暖的,從而也會想起這件事來。我也讓座了

  放學了,我背着沉重的書包向車站走去,這時已是乘車高峰期了,公交車可能沒座位了,我想。

  終於,車來了,我憑藉我小巧玲瓏的身體趕緊往車上鑽。

  “咦,還有一個位子!”我好像發現了獵物一樣,不管三七二十一,三步並作兩步往空位奔去,終於坐上啦,我舒了一口氣。

  車子開出幾站后,人越來越多,這時,上來了一位手抱嬰兒的阿姨,走路搖搖晃晃的,司機看見了,就一遍一遍地播放著錄音:“請照顧有需要的乘客,給他們讓個座,謝謝!”可是儘管播了好幾遍,還是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座。

  這時我的思想開始鬥爭了:到底讓還是不讓呢?還是讓吧,不然這位阿姨很可能站不穩會摔跤的,可是,車上這麼多人,為什麼非得我讓呢,再說了,我也背着這麼重的書包,要是來個急剎車,我也會摔跤的。但是,看着阿姨費力的樣子,我還是站了起來。

  “阿姨,你坐吧。”

  “不用不用,我站得住。”阿姨忙推辭。

  “我要下車了,你坐吧。”看這個樣子,我只好撒了個小小的謊,並起身往下車門走去,

  “謝謝,謝謝!”面帶感激地坐下了。

  突然一個急剎車,車上的人全都往後仰了一下。要是那位阿姨還站着,准得摔跤,我想。

  過了幾站,我下車了,心情變得快樂起來。看來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啊!

  薛城區北小三年級:孫啟溢

您正在瀏覽: 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