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伐木工與啄木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伐木工與啄木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受萬獸和草木尊敬的啄木鳥醫生整理好梳妝就準備去給大樹伯伯檢查身體了,展開翅膀,伸個懶腰,就飛出家門,一溜煙兒,就到了天上。

  站在天上,啄木鳥醫生俯視着整個森林,它心裡想着:森林可真美啊,我這些年的花費的心血總算是沒有白費。看看那些樹,一排排挺立在這片土地上,防止暴雨和泥石流沖走它們的土地,它們像一群戰士一樣站立邊疆,保家衛國。而且它們還一直不無私的幫人們吸收着二氧化碳,又源源不斷吐出清新的氧氣為我們人類造福。當然,這一切的一切,都離不開勤勞的啄木鳥醫生。它每天都在檢查大樹伯伯的身體,不放過裡面的任何一條害蟲,讓大樹伯伯們身體十分健康。

  這時,當啄木鳥醫生又準備去完成它工作時,突然聽見碰!碰!碰!咔!咔!咔!的聲音,它被驚呆了,它想:這聲音怎麼這麼刺耳,好像在森林裡從來沒有聽過,難道是樹倒了?不應該呀,樹倒的聲音不是這樣的,怎麼越聽越像是有人類在砍樹。哼,我得趕快過去看看,要是大樹伯伯出了事情,那可就不好啦。

  啄木鳥醫生剛發過來,就聽見大樹在哭泣,又看見一個帶着帽子,拿着斧頭,穿着襯衫,嘴裡還叼了醫根煙的人在砍樹。果然不出我所料,又是這些人類在砍樹,他們不是說過嗎,但存方寸土,留與子孫耕。如果這片樹林被砍完,下次下暴雨,出現泥石流的話那後果將不堪設想,不僅這片土地將會變成沙漠,挨着着林子的村民也會遭殃的,不行,我得做點什麼!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大的能耐,我“行醫“這麼多年,還沒有治不了的東西。

  不一會兒,啄木鳥就看出來着個伐木工人,其實這個人的本性不壞,只是被糊塗蟲和貪婪剝奪了意志,砍樹伐木既輕鬆有賺錢,所以失去了本有的良心。它一下子飛到伐木工人的肩膀上,朝他的腦袋上啄去,伐木工人開始呻吟:”哎呦哎呦!你這子死鳥,可疼死我了,看我怎麼收拾你。“此時啄木鳥也在對他說:”你這麼做只圖的眼前的利益,根本不考慮後果,等我把你腦袋裡的“糊塗蟲”啄出來再說!一下子,伐木工人坐到了地上,他清醒了。他感激的對啄木鳥說:“我怎麼會在砍樹?謝謝你啄木鳥醫生,不是你的話我現在還在干那些上天害理的事,我以後一定會改正的,小啄木鳥。

  從此以後,每天清晨,伐木工人都會進入這片樹林,但他不是在砍樹,而是在植樹澆水,而且他和啄木鳥醫生交上了朋友,一起為那些生病的大樹伯伯看病,“救死扶傷”,那次以後,他懂得了一個道理,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他在心裡發誓,自己以後再也不砍樹了,而且還要植樹造林,為地球生態環境服務!

  六年級:小小一枝花

您正在瀏覽: 伐木工與啄木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伐木工與啄木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