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伐木工人,我想對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伐木工人,我想對你說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伐木工人叔叔,每當我看到粗壯、挺拔的大樹一棵棵倒下,我心裡別提有多難受了。小鳥沒有了家,沙漠不斷擴大,狂風暴雨,大洪大旱,這些都是你們造成的啊!你們砍一棵樹倒是不費炊灰之力,但是你們想過嗎?種一棵樹、造一片樹林可能要花費10年、20年……甚至半生的精力。以前在那片片樹林里,能看到滿山的鮮花,枝繁葉茂的樹木,小鳥站在枝頭一展歌喉,可現在只有電鋸聲在耳旁不斷響起。 

  現在,我很想給你們講個故事,希望你們能從故事中有所啟發。 

  從前有一個村莊,那裡的天空湛藍深遠,空氣清新甜潤,綠樹成蔭,村子里的人們過着幸福的生活。 

  有一天村子里開會了,村長說:“現在我們村子里的人越來越多了,我們村子資源也越來越少了,以後大家就自己創造幸福,自己建造房屋吧。”散會後,大家議論紛紛,到哪取材料?拿什麼來建造房屋?……最後大家統一意見:上山砍樹。 

  第二天大家拎着斧子,扛上鋸子,上山砍樹用來建造自己的房屋,他們還準備砍點樹權、樹權當柴…… 

  就這樣一復一日,年復一年,山上的樹越來越少,鮮花不再盛開,小動物們也紛紛逃走,森林、大地都失去了生機,可他們沒有意識到這一點,還是繼續上山伐木。有一天狂風暴雨襲擊了這個村子,整個村莊被洪水淹沒了,房子也被大風刮跑了,村民們趕快撤離。當雨停了,再回來的時候,他們的村子早被咆哮的洪水不知卷到何處了。小村莊的一切都沒了,所有用斧頭做的一切,包括那些斧頭。 

  伐木工人,樹是多麼重要啊!我相信你們聽了這個故事後會明白一個簡單的道理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覺醒吧,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讓我們共同愛護它、保護它,讓人們都幸福的生活在這個美麗的地球!

您正在瀏覽: 伐木工人,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伐木工人,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