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本讓我感慨不已的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讓我感慨不已的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上學期,我們學習了課文《海倫凱勒》,被海倫凱勒熱愛生活、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最近讀了她令人涕淚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同樣被她的堅強、奮鬥、樂觀與勇氣所震撼、所灼燒。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她一生寫了14部着作,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20世紀美國十大偶像。時隔100多年,當我們穿過悠長的時光隧道,回眸凝視這位度過87年無光、無聲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我們不由得驚嘆:生命的奇迹究竟是如何誕生的呢?真是令人情不自緊。

  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海倫說過一句話讓我永世難忘:“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的確,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正如她所說是知識使海倫創造了這些人間奇迹!海倫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運的,正是因為有了知識,她才如此幸運。正是因為她對知識的渴求,使她在常人難以想象的單調和枯燥中竟然學會了德語、拉丁語、法語等多國語言,閱讀了多部文學和哲學名着,吸取着那些偉人和智者的思想精髓。她把學習比做攀登奇山險峰,寧願跌倒了再爬上去,也不放棄。每得到一點進步,就有一份鼓舞,逐漸看到更為廣闊的世界。知識,正如一道道火束一道道彩虹,點亮了海倫心中的燈,照亮了她的內心世界,也架起了海倫和這個世界溝通的橋樑!“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海倫凱勒將仔細端詳自己的沙莉文老師、親人、朋友,環視自己生活的環境;到森林進行一次遠足,放縱一下自己的眼睛;到博物館對世界的歷史與未來、人類進步的奇觀作匆忙一瞥;看看黎明時由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的奇迹……“我的眼睛不輕易放過一件事,它爭取密切關注它所看的的每一件事物。”這三天對於海倫凱勒真的是奢望。而我們已經擁有了數不清的光明,讓我們反省一下,我們是否都充分利用這天生的五官和四肢去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和生活的美好了嗎?與海倫比,我們真是太幸運了。我們擁有美好的一切——健全的體魄、良好的學習環境、優秀的老師……從今天起一定抓緊每一分一秒,不要讓光陰虛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倫凱勒那樣,不埋怨、不放棄,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奮發學習,掌握豐富的知識。用知識武裝自己,用知識為祖國為人類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因為,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知識能創造人間奇迹!

  最後,我希望:大家也能像海倫·凱勒一樣堅強、勇敢、友善。只有這樣才能真正體會到生活有趣和奧秘!

  六年級:汪蘇婷

您正在瀏覽: 一本讓我感慨不已的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讓我感慨不已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