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本好看的書--《十萬個為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好看的書--《十萬個為什麼》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好看的書--《十萬個為什麼》 標籤: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好看的作文 讀一本好書作文 一本好書作文

一本好看的書--《十萬個為什麼》 

  同學們你們知道宇宙是怎樣起源的嗎?你們又知不知道眼珠為什麼不怕冷呢?又知不知道獅子和老虎誰最厲害呢?如果你想知道正確的答案就來看看我給你推薦的這本書吧! 

  這本書就是廣州出版社出版的,二十一世紀兒童版《十萬個為什麼》,一共有四冊,分別為《海洋與天文》、《植物與地球》、《動物與昆蟲》、《人體與日常》,裡面的內容十分廣泛,知識非常豐富,每一頁都有彩色圖片,如果你遇到不會的字,就可以看上面的拼音,學會更多新的字。 

  我的這本書大概是前年買來的,這本書的每一篇只有兩頁,並且後面都有“說說那個對”、“想想真有趣”和“動動小腦筋”等欄目,它們是相關知識的延伸,每一篇都有一幅圖畫,對文字進行輔助說明。我有時間的時候就看兩三篇,很快的就看完了這部書,有的時候遇到了問題,就到上面去查,把這個問題的答案告訴班上的同學。  

  我覺得“天文台為什麼大多設在山上?”的這個問題很有意義,因為地球被大氣層包圍着,星光要通過大氣才能到達天文望遠鏡。大氣中的煙霧、塵埃以及水蒸氣的波動,都會影響觀測。越高的地方,空氣越稀薄,煙霧、塵埃和水蒸氣越少,影響就越小,所以,天文台大多設在山上。現在如果大家都不注意環境的保護,大量的浪費能源,總有一天天文台的望遠鏡就再也看不清太空了!我希望每個小學生都來愛護環境,做一個環保小衛士吧!  

  同學們,你們想獲得更多的知識嗎?想就來看看這部書吧!它既有科學原理,又有大自然的奧秘。我想這部書裡面的精彩內容一定會給你們帶來很多的收穫!還給你帶來更多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一本好看的書--《十萬個為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好看的書--《十萬個為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