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感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感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黃埔學校 六(2)班 瞿真 

  這天,媽媽叫我到樓下去倒水。看這杯中的水,我不由得想起了最近的熱門話題:——韓寒現象。(韓寒是一個人!) 

  杯中的水微微晃動,好像不想被困在這狹窄的碑,但終究被杯的四壁擋了回來,這很像現在的學生。今天,有哪個學生不抱怨過多的作業?又有哪個學生不想從成堆的考卷中掙扎出來?但抱怨歸抱怨,想歸想,這僅限於五臟六腑之間的交流。其中的原因就在於有“杯的四壁”!這“杯的四壁”,是做不完的作業,是靠不完的試卷,是父母說不盡的嘮叨,是老師道不完的教誨,是中考,是高考,是身邊的一切一切,是四面八方有新的無形的、善意的惡意的各種各樣的壓力!! 

  也許是我有些激動,杯中水無意間灑了些出來,但很快就在地板上消失了。這是否有點想韓寒?他從一大堆不敢說更不敢做的學生中勇敢地跳了出來,以他那一篇篇幽默的文章抨擊着傳統教育的弊端,我欽佩他的勇氣,渴望擁有他的文筆,但要給他一個善意的勸告:一個人的力量再大也過於渺小,千萬別跟那灑落在地上的小水珠一樣,瞬間消失。還是應該努力豐滿自己,對社會和教育體制提出有積極意義的建議來。 

  端着水,我走下了樓……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感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感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