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 標籤:食品安全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 食品作文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 

  近年來,在我國食品安全領域出現了令人憂慮的問題。肯德雞的“蘇丹紅”、豆腐中的“吊白塊”、水餃中的“毒青菜”……更危險的是“三聚氰胺”,它不僅在牛奶中大量出現,還在雞蛋中存在。這些形形色色的食品安全問題,就像目前全球暴發的金融危機一樣,席捲整個大地,給人們的生命健康帶來了嚴重的影響,更牽動着大家的心。 

  在我們的周圍食品安全問題確實存在着。我的鄉下老家盛產食用菌,記得上次回家時,我參觀了整個香菇的製作過程。我與叔叔一起走進菇棚時,一股帶着香菇味的暖流迎面赴來,叔叔告訴我這裡就是做香菇的地方,並示範給我看製作過程。只見叔叔與其他小夥子在一起幹了起來,我正看得着迷,可看到最後我感到什麼地方出了毛病。只見他們把做好香菇筒袋,放入石蠟液體中浸泡。叔叔告訴我,用石蠟浸泡后不但可以保證菌棒不發生爛棒,同時可以防水,等香菇生展后還可以保證香菇水分不丟失,起到很好的保鮮作用。我聽了他們對石蠟作用的介紹后,使我對“石蠟”這兩個字越想越不對勁,決心弄個明白。 

  回到家裡,我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全力搜索有關石蠟的知識。終於明白了它的真面目。原來,蠟是一種工業用品,也叫工業石蠟,它是一種複雜的化學成分,其所含的危險成分主要是苯,它是對人體一種十分有害的物質。專家指出它是人體皮膚癌、肺癌產生的罪魁禍首。看了介紹我大吃一驚,原來這就是電視上宣傳的嚴格禁止的“蠟菇”。看到這裡,我終於明白了,這些菇農,為了自己掙大錢,追求最大的自身利益,在食用菌生產中放入了工業石蠟,製造出毒香菇。他們不知道,這種行為是犯罪行為,他不但影響了人們的生命健康,如果這些香菇出口國外還會引起外交糾紛,損害我國的國際形象,他們這樣做實在是不應該啊。 

  原來食品安全問題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也可能正在發生在我們的身上危害着我們的健康。我想,我們國家要高度重視食品安全這個問題,只有通過加強立法,嚴格執法才能制止這些問題的出現。同時做為一名小學生,我們也要積極地參與到食品安全的宣傳中,讓更多的人認識食品安全的危害,抵制農藥食品、化學食品、問題食品,這樣才能讓食品安全與我們的健康同行。

您正在瀏覽: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