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守望那一片自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那一片自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你說過,你渴望自由,你不喜歡拘束。你還說過,咱們走吧,去一個別的城市,我答應了你。可是,我違約了。

  我知道是我對不起你,也知道你不可能原諒我,但我還是想跟你說一聲對不起。對不起,我捨不得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一切,所以,我選擇放棄你。

  我還記得你和我說過,你沒有自由。你從小生活在一個非常富裕的家庭里,父母逼着你學習所有的東西,你就像一個萬能的機器人,什麼都會。可你說,說你並不快樂。

  我以前和你說過,我說我真羨慕你,有一個好的家庭,而且什麼都會,不像我,笨笨的,什麼都學不會。你沖我微笑着,輕輕地拍了拍我的頭,對我說:“晴晴,你還真傻呀,羨慕我,我有什麼好羨慕的呢?倒是我,真是羨慕死你了,你就像一隻可愛的小鳥,能在那廣闊無邊的天空中自由在在的飛翔。而我,只能在這籠子里,靜靜的看着外面的世界,慢慢的度過那些無聊的日子。”“蘇朗,你……”“放心吧晴晴。”他又沖我露出了那溫暖的笑容,“總會有一天,我要自己出去闖蕩,殺出屬於我的一片小天地!”

  又過去了一個月,你居然拿着兩張火車票,興高采烈地跑過來對我說:“晴晴晴晴,你看,我弄到了兩張火車票!”天呀,蘇朗這傢伙,如果被他父母知道,那他小命就別想要了!“你要幹什麼呀?”我有些驚訝的看着這個少年。“嘻嘻,我說過,我總有一天會走出去,殺出屬於我的一片小天地,難道你忘了嗎?”“我當然沒有忘!只是……”只是我真的沒有想到,我以為他只是隨口說一說罷了。“蘇朗,你要走可以,可是你舍的你的家人,你的朋友,還有我嗎?你知不知道你走了,你父母該有多傷心啊!”被我這麼一吼,他愣住了,停在那裡思考了大半天,最後,終於抬起頭,對我說道:“我已經決定了,不會再改變了,晴晴,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和我一起走,好嗎?”他的眼睛像一彎清澈的小溪,望着這個少年,我真的不忍心,因為,就算讓我為他付出生命我也心甘情願。我只能和他走,因為我無法放棄他。

  可是哪天,我違約了,我思來想去,我還是無法放棄養育了我這麼多年的父母,還有我那些可愛的朋友們。

  火車開走的時候,我哭了,其實我真不是故意的,我真的好捨不得你,真的。

  蘇晴,蘇朗,你們早應該猜到了吧,我們其實是親生兄妹,我們的父母在一場車禍中去世了,那一年,我們只有6個月。而我們又被不同的人領養,又陰差陽錯的成了最好的朋友。

  2年後……

  我正在我和蘇朗常坐的鞦韆上聽音樂,突然看到前面有一雙很熟悉的運動鞋,那是蘇朗生日那天我跑了5家店才買來的。

  “晴晴,我回來了。”一樣的聲音,一樣的相貌,是他,真的是他!“蘇朗!”我撲到他的懷裡,那一刻,眼淚在也止不住了。“蘇朗,你……不恨我嗎?”他沖我溫柔地笑笑:“傻晴晴,你是我妹妹,我幹嘛要恨你。”

  黑龍江七台河勃利縣新起小學六年級:yang888

您正在瀏覽: 守望那一片自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那一片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