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繁花散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花散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筆還在動着,飛快地在泛黃的紙頁上劃過一道道淡淡的痕迹。窗外的陽光被樹影切割的零零碎碎,卻固執地爬進窗戶,然後,將筆跡折射出細膩的光暈,一瞬,忽感恍然隔世。 

  明媚的午後,我拉起窗帘,熟悉的街道和那些騎着車的學生躍入眼帘,我突然好想擁抱這個世界。 

  還是那樹木蔥鬱的街道,我卻發現我對它是多麼地陌生,站在街頭,茫然無措,通往學校的必經之路,我卻從不曾留意它的美麗。心情似乎格外舒暢,我閉着眼,因為眼睛早已被那枯燥的課本所束縛,傾聽,孩子銀鈴般的笑聲;風吹過樹葉的“沙沙”;偶爾車輛的經過,卻沒有塵世的喧囂…… 

  冰涼的空氣與暖陽交融,微風夾雜着一絲幽香。我定了定神,睜開眼,油綠的葉子與泄了滿地的陽光的斑駁碎影。清澈的小溪與大片的竹林……現實與幻象交錯着,迷茫了,甚至分不清究竟哪個是真,哪個是假,或許就像很多人說的,真亦是假,假亦是真。是幻象么?應該是很早很早就住在我的心裡了吧,如今想起來了,大片的竹林,最深處,有鳥兒的歡鳴,流水潺潺,與風為伴…… 

  猛地一激靈,醒了,苦笑一嘆,想起已在街上呆了太久,踏着石徑小路,滿地落花,我也叫不出名兒來,只是那白,縱使凋落,也不是絕望的蒼白,是悲傷的倔強,明明已經碎落滿地,卻仍帶着生前的白凈。花兒讓我有些留戀之前的幻象了,可是此時,我只能選擇每日刻板地念書。 

  生活的單調、刻板,似乎此時也已註定人生的蒼白無力。所謂的那些“自由”彷彿只是妄想的代名詞。我不可能去張狂地宣誓我的青春、我的自由,只能默默的,然後日復一日,多麼想像白花兒一樣啊!美麗地怒放,最後高傲的死去,一生轟轟烈烈。 

  喧囂忽然離我遠去,就這樣吧,默默的,日復一日,遠離那些塵世的喧囂,只是做着自己該做的事,然後,堅持着自己的夢。 

  人生的蒼白以自己的方式為它填滿色彩,一點、一滴地靠近夢想。就算悲傷,也不會絕望,因為不想讓一段蒼白結束自己的一生,很多人都不喜歡黑白色的電影,模糊而單調,我亦是,亦同樣不想讓自己的一生成為一段黑白電影,模糊而單調。 

  流水潺潺,本不該相信幻象,卻依舊想聽這悅耳之曲。竹林片片,它們並不是遙不可及,對我卻是奢侈,只能夠努力,去抓住它。 

  幻象與現實,黑白與彩色,本是我們所想,僅僅如此,順其自然,隨其所想……

您正在瀏覽: 繁花散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花散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