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蘇武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武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塞外的風呼呼地怒號着,大雪紛飛。在北海這個地方,終年白雪皚皚,荒無人煙,連鳥獸也很少飛過。北海邊上,有着一群正在漫步着羊。在羊旁邊,有一個佝僂背的老人,塞外出來的風吹亂了老人稀疏的白髮,這銀色的鬍鬚彷彿再告訴我們老人的滄桑……

  漢帝為了答謝匈奴單于的善意,命蘇武帶領軍團出使匈奴——一個荒涼的國度。因為“虞常事變”,蘇武等人被扣押,面對名和金錢的誘惑,面對酷法嚴刑,有人屈服了,得到了榮譽富貴,而蘇武始終不肯向匈奴單于面向稱臣。為此,他被流放北海邊牧羊,條件十分無理——公羊生仔,蘇武才能獲釋歸漢。

  茫茫北海,一望無垠,地凍天寒,人跡罕見,蘇武身上單薄的衣服,飽經風雪的洗禮,支離破碎,僅能蔽體,早已失去禦寒的功效,寒風似箭刺入骨子裡。蘇武飢食氈,渴飲雪水,心中卻依然守信諾言: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悠悠十九年,已是兩鬢花白,終於有了回國的機會回到祖國的那一刻,高抬頭顱,蘇武激動地流下淚水。

  蘇武的英雄氣節譜寫一曲正氣歌。他的故事讓我流淚,走在秋風中的我,讀懂了如何忠誠!

  吉林長春吉林省農安實驗小學六年級:張啟博

您正在瀏覽: 蘇武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武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