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草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草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不禁想起了白居易的這首詩,這就是在有些人眼裡毫不起眼的野草。 

  每當看見它從瓦礫、屋脊、牆縫等甚至那堅硬的石縫中生長出來,它的頑強怎麼不讓人感到由衷的讚歎呢?不論是霜凍、乾旱,還是火燒、水淹,它都以頑強的毅力經受住大自然的考驗。它把根深深扎進土壤里,默默的忍受着,還作為燃料、飼料供給了我們,這無私奉獻的精神足以讓我感動。 

  而在生活上,也有許多人靠着一份頑強的生命力堅強地活下來。如面對厄運不低頭的雷慶瑤,雖然雷擊無情地奪走了剛滿三歲的她的雙臂,但她並沒有放棄生命,她的生活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汗水,以腳生活。她鍾愛游泳,希望能上2008年北京奧運會,雖然這次不成,但她想考上大學的願望一定能實現的。 

  野草沒有月季的嬌艷,也不如牡丹的華貴,可它那種頑強不屈、默默奉獻的精神卻值得讓大家它。 

  我們讚美野草,也讚美了擁有野草那種精神的人。

您正在瀏覽: 野草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草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