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野草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草贊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那樣的渺小,令人瞧不上眼,可每當我看見你從牆縫、瓦礫、屋脊、甚至堅硬的石縫裡鑽出來的時候,就不能不為你那頑強的生命力所折服,發出由衷的讚歎! 

  你是綠色植物中頑強生命力的代表,在大自然的考驗面前,你始終保持着強者的不屈姿態。不論火燒、水淹、霜凍、乾旱,都不能使你有絲毫的屈服。 

  特別使我敬佩的是:你不擇環境的優劣,始終如一,百折不撓,頑強生長。在那酷熱的沙漠中,時時可見你不屈的身影,或是一株,或是一叢,即使那裡水貴如油,你卻始終堅強地向下發展,纖細的根須扎入地下5米、10米、15米,直到找到珍貴的水源。朋友,難道你不覺得這堅強的意志似曾相識嗎? 

  野草的生命力可謂強矣!野草的意志更謂堅矣!在白雪皚皚的雪山上,你同樣頑強地生長着,迎着凜冽的寒風,抵抗着極度的嚴寒。當春風把雪水淙淙地拂下山去的時候,你又萌發出了幾株嫩綠的新芽…… 

  你就是這樣周而復始、不屈不撓地生長着。說你渺小嗎?不,茫茫草原足以使人感到天地之廣闊;說你瞧不上眼嗎?不,你那堅強的意志可以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 

  雖然你沒有青松的英姿,沒有垂柳的婀娜,沒有桃李的絢爛,沒有芝蘭的芳香,但你渾身卻充滿大自然的活力,你在我心裡已深扎了根!這,不僅僅是因為你有着頑強的生命力,更是因為我們中華民族有着無數具有野草精神的人! 

  我讚美野草,我更要高聲讚美那些具有堅強革命意志的人。

您正在瀏覽: 野草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草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