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尊重別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尊重別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家境不錯的女孩,學習可以,相貌也過得去。就是因為這樣,許多家境好,學習好,相貌好的同學便成了我志同道合的好友。我常常對班裡所謂的“窮人”視而不見,還常常藉機羞辱他們一番。於是,班上有一部分人是我的好朋友,一部分人是我的敵人。 

  一天,我們班又轉來了一名農村女孩。她身穿紅衣服,綠褲子,一看就知道是一個鄉巴佬。我和好朋友又開始策劃怎樣戲弄這個鄉巴佬了。 

  下課了,我走到她的座位邊上,故意把她的課本弄掉。她望了望我,說了一句不可思議的話:“幫我撿起來。”這回可把我弄急了,全班還沒有一個敢對我說這麼一句話呢。我本不想太過分,可那時你自找的。這樣想着,我得意洋洋地念起了:“綠配紅,紅配綠,配得哭,只有鄉巴佬,才能配得出。”可誰知,她也是一個“厲害的角兒”,大聲地念了起來:“紅配綠,綠配紅,花兒色,只有花仙子,才能配得出。”我這回可急了,大聲叫了起來:“你這老農民,滾回你那山溝子里放牛去吧!”說完把她的文具盒扔到了地上。她靜靜地望着我,我卻突然不知該怎麼辦了。我努力地避開她那複雜的眼神,可臉漸漸紅起來了。她冒出了一句話:“我也有尊嚴。” 

  我聽了,怔怔地望着她。“也許你看不起我們這‘鄉巴佬’,是因為我的穿着,相貌都不如你,你可以打扮得很美,很時尚,只是因為你幸運地生在一個條件好的家庭里。可是,除了這些外,我和你一樣有思想,一樣愛學習,一樣有尊嚴,也應該得到尊重!”她一口氣說完了這些話。此時,我覺得自己很渺小,想起我以前對那些“鄉巴佬”的嘲笑,真感到後悔。 

  一個我看不起的人,教會了我如何尊重別人! 

  在我嘲笑,傷害別人的自尊時,我自己的尊嚴也變的很小很小。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尊重別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尊重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