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蜜蜂;貓眼;鏡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貓眼;鏡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蜜蜂;貓眼;鏡子; 標籤:貓眼作文 鏡子作文 一面鏡子作文 照鏡子作文

看到這個題目,大家可能都會笑出來。明明是說寫作文,怎麼提到了這些無關的東西?可是我認為現在小學生作文中缺少的正是這些你們認為牛馬不相及的東西。 

  先說說蜜蜂吧,這個大自然中微小的生物最大的優點就是勤於積累。據統計,每隻蜜蜂采1公斤蜂蜜要飛500公里。寫作同樣要積累。像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着,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還有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自幼苦練書法。他每次寫完字,都到自家門前的池塘里洗毛筆,時間長了,一池清水變成了一池墨水。後來,人們就把這個池塘稱為“墨池”。王羲之通過勤學苦練,終於成為著名的書法家,被人們稱為“書聖”。既然能做到“讀書破萬卷”,又怎麼做不到“下筆如有神”呢! 

  可有些同學說,我收集了許多資料,寫的時候總感到很空洞,不知該寫好,怎麼辦?同學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受,是因為我們還缺少一雙“貓眼”。有句俗話說的好:這世界並不是沒有美,而是人們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只有通過觀察與材料相結合,作文才能讀起來朗朗上口,令人百看不厭。 

  然而,勤積累與善觀察是寫好作文的必備條件,更重要的當然是這“鏡子”嘍!這“鏡子”多是老師的批改的評語。古話說“以鏡為鑒,可正衣冠。以人為鑒,可知得失。”就是這個道理。唐代大詩人白居易為詩通俗易懂,寫完詩后一定要讀給百姓聽,如百姓聽不懂,便改了再改,因此詩詞名垂青史。 

  朋友你想寫出好作文嗎?那就以積累為哨兵,觀察為參謀,“鏡子”為鋼槍,這樣什麼也阻擋不了你!!!!!!

您正在瀏覽: 蜜蜂;貓眼;鏡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貓眼;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