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尊重的力量 

  我在書上讀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紐約商人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鉛筆推銷員,出於憐憫,他塞給那人十元錢,就頭也不回地走了。可是不一會兒他又返回來抱歉地解釋說自己忘取筆了,希望他不要介意。然後鄭重其事地說:“你和我都是商人。”一年後,他們再次相遇,那賣筆的人已經成為一名成功的推銷商,他充滿感激地對紐約商人說:“謝謝您,是您給了我自尊和自信,是您告訴了我,我是個商人。” 

  一句簡簡單單的話語,竟然使一個自卑的人頓時樹立起自尊,使一個處境窘迫的人重新找到自信,最終通過努力獲得成功。這就是尊重的力量。我敬佩那位紐約商人,因為他懂得尊重他人。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尊重可以讓失望的人們看到光明;讓自卑的人們找到自信;甚至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尊重。尊重同學,對同學友善,以誠相待;尊重父母,尊敬長輩;尊重老師的辛勤培育,上課專心聽講;中午就餐后,把餐具放好,尊重食堂師傅的勞動……我願尊重身邊的每一個人,與大家友好相處,這樣我們就會生活在一個和諧,美好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