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另一種魅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另一種魅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人生的另一種魅力。

  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曾讀過這樣一則故事:有個人去飯館吃飯,待他買完東西回來,卻發現自己的座位上有位老太太正在品嘗他的麵包。他先是一驚,繼而又有些坦然了:或許她太餓了,又沒有帶錢吧。這樣想着,他坐了下來和那位老太太共享美食物。當他吃飽後站了起來,卻猛然發現在臨近的桌上放着一份同樣的麵包,正散發著誘人的香味。

  他明白了一切,如果當時他發現這種情況后,大發脾氣,痛斥老太太的行為,也許一場舌戰就不可避免了。

  寬容是一個人良好品質的體現。寬容的人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不難想象,心中容不下別人的過錯的人怎麼會快樂呢?

  寬容是相互的,以博大的胸懷去寬容別人,才可以得到別人的寬容。如果人與人之間多了份寬容,必然會減少很多摩擦,人際關係將會變的和諧。

  如果說惡意的報復是兩頭尖的武器,傷害別人的同時,自身也傷痕纍纍;那寬容就是鮮花,送人玫瑰,手有餘香。一個農民在大年初一打開家門,發現門口放一個罈子,裡面裝滿了骨灰,他立刻明白了是鄰村的仇人所為。他沒有對仇人進行報復,而是在罈子裝滿了肥沃的土,種上了花,待到春暖花開時,他把花放在了仇人的門口。當日,仇人登門謝罪。

  生活是殘酷的,我們難免會被人惡意攻擊,一般的人總會消極地採取報復行為,然而一切報復的結局都將是兩敗俱傷。寬容是一種無言工具,它沒有超強的殺傷力,卻可以輕易地戰勝對手。那位睿智的農民的舉措,不但“化干戈為玉帛”,更重要的是感化了仇人,皆大歡喜,何樂而不為呢?

  寬容是一種優秀的品質,多一份寬容,才會發現生活中的美。

您正在瀏覽: 寬容——另一種魅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另一種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