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一種美德,懂寬容的人,就是一個品德高尚的人。有句話說道:“謹慎使你免於災害,寬容使你免於糾紛。”我們待人理應如此,要學會寬容別人。如果我們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不伸出援助之手,那你的生活將毫無意義、一片空虛!因此,人生需要寬容的存在,需要寬容的呵護,需要寬容的滋潤。 

  莎士比亞名劇《威尼斯商人》中一段台詞說道:“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着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的確,寬容使兩者都可以獲得福氣。寬容的人用一顆寬恕的心去原諒了這一切,也原諒對方;而被寬容的人得到了對方的諒解。難道這不是好事嗎? 

  有這樣一則寓言,說的是兩匹馬同行,一匹將另一匹的脖頸咬傷了,結果被咬的反而主動安慰因咬傷自己而羞愧不安的那匹馬。故事雖小,卻揭示了天地間動人的品德,那便是寬容。寓言中動物的寬容是以德報怨,佛教中彌勒的寬容是“肚裡能容天下事”,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怎樣來理解寬容呢?其實,寬容是一種境界。 

  有時候,人們會認為寬容離自己很遙遠,捉也捉不到、摸也摸不着。但是,只要你用一顆寬恕的心去對待每一件事,那你不僅會得到別人的認同,也得到從未有過的快樂。反過來想:如果那匹被咬的馬沒有寬容這件事,後果會怎樣?後果就會令雙方的友誼化為烏有,從此就不會和睦相處。 

  生活和待人也是如此。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孟子的《離婁下》說得對:“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寬容了別人的過錯,等於給別人大海般的原諒。 

  朋友們,像大海一般寬容吧!寬容對每個人都會有益處,希望寬容能一直保持在人們之間,人需要它,因為它能給我們帶來幸福、快樂和溫暖。

您正在瀏覽: 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