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棋藝不錯,在班上也是數一數二的。一次學校舉辦象棋比賽,我便頗有興緻地去報名。很不巧,老師把記錄名額的工作交給了一個心胸狹隘的同學。他也對象棋感興趣,就也為他自己報了名。可名額是有限的,每班只有一個能上。偏偏他棋藝不如我,為了他私人的目的,他便暗中使壞,沒給我上報。結果是我雄心壯志待發之時,入棋場卻吃了閉門羹。我臉上掛不住,退出棋場。回教室后,我百思不得其解。一周后,比賽結果公布,那個傢伙得了第一名。我很不服氣,有位朋友告訴我了前因後果,我更是火冒三丈。人為了他的私心,就可以如此作為嗎? 

   當天回家,在路上遇見一個稱作腿殘疾的青年人。我沒加細想便把錢給了他, 豈料他接錢后一蹦三尺高,口中一聲:“賺到了!”,就馬上跑遠了。我望着他那健步如飛的雙腿,還真有點自愧不如。殘疾人?人為了錢,便可以不顧臉面地裝殘,來騙取別人的同情心嗎? 

   一連被戲耍了兩次,我的心情很不好。回到家,完成作業后我倍感鬱悶,便出來走走。這一走還真運氣,又遇到那個裝殘疾的人了。我倒要看看他在耍什麼鬼把戲。我瞥了一眼,發現他旁邊還站着一個小女孩。那女孩對他說道:“哥哥,我的病不要緊,你別再騙錢了好嗎?我不在乎這點痛苦。”“可是你的病……”“我們不能昧着良心騙錢!”我無語。原來是為他妹妹啊,可也不必如此吧!我心中略有感觸,他是為了親情啊! 

   第二天,我上學遇到了那個同學。他滿面羞愧地向我道歉,向我解釋他也是一時糊塗才做出了這種事。我擺擺手說不必,人難免有一失,只要以後改過便是。 

  其實世上有很多事不為自己所理解,我們不能馬上得批判它。事都是有原因的,再理智的人也會犯錯誤,對人對物得有一顆寬容心。 

您正在瀏覽: 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