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詩經》

  有一則“尋人啟事”,標題為:《誠徵母親——春天的化身》。正文是:尋求一位女性,能煮、能縫紉、會護理、會補習功課、早起晚睡、永遠忍耐、忘掉自己,每日工作至少十八小時,必要時要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每周工作七日、無娛樂、終身不得辭職……必要時犧牲自己的生命。啟事下端畫龍點睛:除了母親,誰能榮膺?讓我們齊呼:母親,我愛你!

  其實,這是有人用另一種姿勢深情地定義母親。為女者,弱;為母者,強。

  想起母親,我們熱淚滾滾……推動世界的手是搖搖籃的手。十月懷胎,一朝分娩。

  生日,是母親做媽媽的日子,也是母親最痛苦的日子。從那天起,母親少女時代最美好的夢想,都變成忙忙碌碌的現實。她照看我們長成她少年時代的模樣,而她卻變成年輕時自己也最為不屑的“家庭主婦”。

  這一切,很殘酷。母親,心甘情願。

  母親在臍帶的另一端澆灌幼小生命;包裹着那濃淡適宜的“糖衣”,我們掬起過去,攤開未來,捧起歲月,擁抱高深莫測的永遠。

  注視子女的青澀、魯莽和自以為是,多少次,母親心疼得無言以對。而如今,母親與我們相擁的過去在蛻變,幻化成她與我們共同的未來。

  牽着母親的衣襟,穿過流轉的歲月,時空的變幻抹去季節的繽紛,卻風化不了母愛的,色彩。

  想起母親,我們熱淚滾滾……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一首《遊子吟》淋漓盡致了母愛的偉大、無私。得志的時候,母親教誨你不要迷失自己。

  失意的時候,母親的鼓勵及安慰,總能讓你在逆境中找到自我。都曾踩着樹梢去夠雲的衣裳,都想孑然一身去浪跡天涯……全然未曾顧及,母親的青絲已被我們的腳步牽絆成白髮。

  兒行千里母守望。母親說她並不孤獨——與她做伴的有人世間所有孤獨的母親。“做父母的不圖兒女什麼,只要你們能幸福、快樂,不再讓父母擔心,就足夠了。”——這就是我們的母親所圖的報答!

  多給母親一點愛吧,哪怕是酷暑中的一把扇子、寒冬中的一件毛衣、靜夜裡電話中的一聲深情的,問候。

  想起母親,我們熱淚滾滾……

  人生在世什麼最寶貴?母愛。每一個偉人的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母親。感謝上蒼,我們不是偉人,卻同樣擁有偉大的母愛。

  遠方歸來,母親總是迎到門口漾開一臉感激,她把子女的歸來看成上蒼難得的恩賜。母親一生的謙虛超越一切恩怨,她們塑造着人世間絕對的良心。

  撫摸掌紋,細數昨日,想像枯竭——這是良知的第一次驚醒。母親與我們的過去漸行漸遠。歲月給了我們未來,卻踐踏了我們和母親如此絕對的緊緊相依。

  母親不經意間流露的落寞和她漸殘的身影與我們豐盈的青春不成比例地不斷增加;她們匆匆的過去只能駐留在一張又一張泛黃的照片;而我們絢爛的年輕依然被母親的青春固執地滋養。

  肯定有某種東西,總能讓我們面對母親時感到心裡空虛,像狂士佇立佛前喪失自信。此刻,功名利祿就如前世殘葉掠空而去——面對母親,恍然看見根本的根本。

  母親身上有太多的東西,讓我們無法抑制的淚水,泉涌。

  想起母親,我們熱淚滾滾……

  讓心靈變成萬道霞光,穿越時空遂道,尋覓不經意間遺失的歲月;卻無法重拾母親給予我們的斑斑駁駁撒落一地而被你我忽略的珠串。那是愛的點滴,讓你我,無法釋懷,愧疚而失落。

  母愛,一泓深不可測的,潭水。

  想起母親,我們熱淚滾滾……

  拿一把細齒的梳子,梳理紛繁的思緒。

  想起母親,我們的熱淚滾滾而下。

  天寶實驗小學五年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母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