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藏在心裡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心裡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上學后,我才知道心中那個神聖的地方其實不是“‘青蛙’大學”,而是“清華大學”。通過電視,我見到了清華大學美麗的身影:一幢幢或古老或現代的教學樓;一座座各具特色的雕像;一排排青翠的揚柳;花園裡一朵朵怒放的鮮花給校園增添了不少的生氣……在這裡,有治學嚴謹的老師,優秀勤勉的學生。通過網絡、書籍,我盡一步了解了清華大學:清華大學是一所具有深厚的歷史底蘊、濃郁的人文氛圍的著名高等學府,是中國高層次人才培養和科學技術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是千百萬芸芸學子所嚮往的地方。那兒不是青蛙的天堂,而是知識的海洋。 清華大學——這原本陌生的夢想之地我漸漸熟悉。  

 三年級的暑假,爸爸帶我去北京旅遊。一天晚上,我們來到一所學校,校門上“清華大學”四個剛勁有力的大字讓我為之一震,“這就是清華大學!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步入校園,我仔細端詳着校園內的建築、操場、揚柳和花,它們像在夜裡悄悄地睡著了,是那樣安謐和柔美。我靜靜的望着眼前的水木清華,林木俊秀,清澈的萬泉河水從腹地蜿蜒流過,勾連成一處處湖泊和小溪。"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清華精神濡染着一代又一代的清華人,他們正以自身的學科優勢同世界學術界對話,擔當著“科教興國”的重任,他們為我們民族的崛起與騰飛,努力拚搏,奮鬥不止!梁啟超、朱自清、華羅庚、楊振寧、錢鍾書、竺可楨,季羨林等一批又一批中華民族引以為豪的學術大師、興業之才和治國之才從這裡走出,他們對中國,對世界做出了極大的貢獻。“八年後我要以清華學子的身份再次走進這所學校,在這裡學習深造,將來回報社會!”離開清華大學時我默默地下定決心。 

 “清華大學”這響亮的名字伴隨我成長,她就像一顆種子一樣深深地埋藏在我的心裡。“做一名真正的清華人”這夢想正在我心中生根發芽……

您正在瀏覽: 藏在心裡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心裡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