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紙杯不燃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杯不燃的秘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紙、火顧名思義,火燒紙是老天爺註定的。紙就要向火低頭。而書上的一句話:盛水的杯子不會被點燃。我半信半疑,我想:百聞不如一見,百見不如一試。我開始做了。

  我找來紙杯,打火機。這紙杯也不知怎的,從我手裡滑掉了。這好似冤家路窄,讓短命鬼碰上了閻王爺。為了安全起見,我來到廚房做實驗。我打開水龍頭,讓紙杯飽飲一陣“玫瑰酒”。我一手拿紙杯,一手拿打火機。這時打火機開始大顯神威。這時,燃燒的火苗貪婪的攻擊着杯底,一會兒白白凈凈的杯底立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變成了如關公一樣的紅臉。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今天,歷史要改變了嗎?火要屈服於紙杯嗎?我又耐着性子等了幾分鐘,可還是頑石不點頭——依然如故。

  會不會這紙杯是特殊材料做的,我又拿起了一個空紙杯。這時火苗再次大顯神威,不一會兒就將杯子滅掉了。

  我納悶了,咦,這時怎麼回事呀?我趕緊上網查了查:哦,當我們燃燒盛水的紙杯時,火焰產生的能量從杯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傳到水裡,水裡的空氣均勻的散開,溫度就達不到燃點,就燃燒不起來了。

  哦,生活中科學遠在天邊,近在眼前。要細心觀察,潛心研究,留心生活。

  六年級:戴童

您正在瀏覽: 紙杯不燃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杯不燃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