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三稜鏡製作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三稜鏡製作彩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用三稜鏡製作彩虹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六(3)班  朱芷陽 

  指導:黃惠娟 215523 

  科學課上,我們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利用三稜鏡看彩虹,怎麼看呢?老師告訴我們在同一個地點看,如果看不到彩虹便換角度,反正總有一次會看到的,老師吩咐每個小組組長上來拿一塊三稜鏡,我們都等不及了,爭先恐後地湧進走廊,排好了隊伍,來到空地上,陽光很強烈,直射得人眼睛發疼。 

  我們小組準備好了一切,開始行動了,可是過了一會兒,三稜鏡毫無動靜,我們不放棄,換了一個角度又一個角度,可總是失敗,我心裡自然也不好受,眼看着別的小組都成功了,他們高興得呼喊:“我們成功了!我們成功了!”我心裡像壓了一塊大石頭,心情格外沉重,大家幾乎都要絕望了,正當這時,老師過來教我們方法,鼓舞我們,我們心中湧起一股暖流,說什麼也要把這個試驗做成功。 

  我們小組再次開始,大家都死死地盯着組長手中的三稜鏡,換了一個角度,突然,一道彩色的光線引起了我的注意,這不是彩虹嗎?大家欣喜若狂,我用手數着顏色說:“青、綠……咦,比平時的彩虹少了幾種顏色。”我瞪大雙眼,不可思議地看着彩虹。老師看大家的實驗都已經取得了成功,便把大家召集起來,說明原由。 

  原來陽光透過三稜鏡形成五彩繽紛的彩虹,這跟雨後的彩虹原理是一樣的。其實,這些漂亮的彩虹是雨後空氣中的霧汽製造的,陽光穿透它,便把陽光分解成了一道道美麗的光線。三稜鏡就相當於那霧汽,本身並沒有顏色,只是把透過它的陽光分解了,有時由於你所在的角度問題,不一定會看到完全的彩虹,缺少幾種色彩是常有的事。 

  原來如此,科學是這麼奇妙啊!老師讓我們親身體驗了“製作”彩虹的過程,真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用三稜鏡製作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三稜鏡製作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