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享受過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過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時候,一句話,一輩子……

  ——題記   “號外,號外!”我們班的“包打聽”小小衝到講台面前大聲地喊。可是,同學們似乎沒有聽到他說話,還是自顧自的在聊天。沒有辦法,小小隻好拿起粉筆擦,用力地敲着桌子,這才讓同學們安靜下來。   “小小,幹嘛呀,有什麼新鮮事嗎?”   “我得到可靠的情報,今年的兒童節要選擇一個代表在全校的師生面前發言,這個人就在咱們畢業班選呢!”小小激動的臉都紅了,好像這個人就是她一樣。   “會是誰呢?”“那還有誰,肯定是咱們班的第一名若辰嘍!”“那可不一定,說不定是演講高手張萌呢。”同學們都七嘴八舌的議論起來。   這時候的我,沒有自信心,很少參加班級和學校的活動。所以,聽到這個新聞時,我根本就沒有想過這份殊榮會降臨到我的頭上。同學們的個中猜測中,也不會出現我的名字,然而,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幾天後,老師宣布了兒童節的安排,這已經不是新聞了。可是,接下來老師宣布了一個大新聞!那個在全校師生面前發言的人,既不是我們班的第一名,也不是演講高手,居然是我!對於老師的這個決堤經過,同學們都不理解,開始竊竊私語起來:“怎麼會是她啊,不是應該選擇最好的人嗎?”“咱們畢業班要丟臉了!”“我都比她會說話。”……我深深的埋下了頭。這份榮譽對我來說,是個沉重的負擔。同學們說的對,我真的能勝任嗎?   老師似乎看出了我們每一個人的想法。他微笑着說:“同學們,我知道,這次發言對你們來說有着很重要的意義,你們很想展現出我們畢業班的風采,是不是?”   “是!”同學們都異口同聲的回答。   “可是,在我看來,每個人都很優秀,只要你努力。”老師慢慢的走到我身邊:“我相信張靜涵同學肯定能夠勝任這個光榮的任務。”   我只好接受了這個“艱巨”的任務。接下來的日子裡,我一直為兒童節的發言而準備着。每天我都會站在鏡子前面,一邊背發言稿,一邊做出一本正經的樣子,還幻想着我的前面是所有的老師和同學。   終於,兒童節到了。   我很早就來到後台準備發言稿。儘管已經背的滾瓜爛熟,可我還是一遍又一遍地看。快輪到我發言了,腿卻不聽使喚了,像灌了鉛一樣,根本就走不動。我害怕地對老師說:“老師,我不發言了行不行?”老師安慰我說:“不要緊張,你已經努力過了。現在,你應該享受這個過程,而不要去在意結果。”說著,老師就把我推上了舞台。   我不敢往台下看,只能看着沒有人的前方。說來也奇怪,不知道是因為老師的話讓我安心,還是那篇發言稿我背的實在太熟了,很快,我就進入了狀態,臉不紅了,手心的汗也不流了。最後,我還在雷鳴般的掌聲中走下了舞台。我還看到了同學們那一張張開心的笑容,心裡一陣溫暖……那一天,是我第一次在那麼多人面前發言,而且,我成功了。我不知道老師為什麼會選中我,但是不管怎麼樣,他跟我說的那句話,現在回想起來,依然很讓我感動。   有時候,過程比結果更重要。親愛的少年朋友們,你們說是嗎? 

您正在瀏覽: 享受過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