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鋤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鋤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鋤草 標籤:鋤草作文

鋤 草 

  河北省承德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梁漢偉

  暑假我在奶奶家避暑,剛剛吃完中午飯,就看到大人們拿着鋤頭、鐮刀走了,我就暗中想,他們到底是幹什麼去,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我決定跟蹤他們,弄明白事情真相。我一直沒現身,直到跟到山坡的菜地,我才知道,他們是要鋤草。這時我才從草叢中蹦了出來,把大夥嚇了一跳。奶奶心疼的說:“這用不着你,你也幹不了,你快回去玩吧!”我苦苦哀求奶奶,這才留了下來,加入了除草的行列。不就是掉雜草嗎?有什麼難得,我拿起了鋤頭,照着雜草就是一頓亂砍,雜草只是倒了幾棵,這鋤頭在大娘的手裡是非常聽話的,到了我的手裡怎麼不聽使喚,奶奶和大娘看到我除草的姿勢,哈哈大笑起來。大娘走過來教我怎樣除草,用兩手攥住鋤柄,一手在前,另一手在後,中間的距離一尺左右,除草時,鋤頭對準草根用力拽,不要傷害到禾苗,按照大娘說得去做,果然雜草被鋤下來了,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這時小弟弟說:“除草都不會,真丟人。”“你看着我一會就把這片雜草消滅乾淨。”我不服氣地說。我越干越起勁,我用力地揮舞着鋤頭,雖然消滅了好多敵人,但差一點把一顆玉米除掉。 

  天太熱了,我從來沒有出過這麼多地汗,這回我才真正的體會到汗如雨下、驕陽似火是什麼滋味。我實在堅持不了,就跑到了樹蔭下去乘涼。弟弟挖苦我說:“你不是想消滅所有敵人嗎?去呀!”這個討厭的傢伙,總是會趁人之危。我心想,也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既然說了要去消滅所有敵人,就一定要做到,否則會讓弟弟恥笑的。我又重新拿起鋤頭幹了起來。沒有多久我們就把雜草鋤凈了。 

這次我親自下地勞動,才知道每天田間勞作的辛苦,以前只是在書中讀“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今天確實理解了他的真諦。 

  點評 小作者的生活體驗,為我們開了一個好頭,我們在書本里學到的是別人的體驗,那是書本里的體驗,如果要變成自己的體驗,就要力所能及地親自經歷一下。小作者形象地向我們展示了一副鋤草圖。

您正在瀏覽: 鋤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鋤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