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界第八大奇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第八大奇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眾所周知,我國西安的兵馬俑是世界第八大奇迹。今天,我終於有幸觀賞這復活的軍團。

  步入大門,秦陵一號坑的大廳,一群栩栩如生的秦俑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使我不由得大吃一驚。以前只是從書本上看到對秦陵的介紹,如今身臨其境觀賞這些藝術品,彷彿我已進入秦朝,已置身於這千軍萬馬之中。

  秦俑以“大、多、精、美”的藝術特點征服了世界各地前來觀賞的人們,勘稱世界雕塑藝術中的珍寶。所謂的“大”是指其規模宏大,三座兵馬俑坑佔地面積就達2萬多平方米,這樣大的一個地下雕塑群展現了宏偉壯觀,氣勢磅礴的軍團,讓世人震撼。所謂“多”是指其數量多。三個坑出土陶俑陶馬近8000件,他們身着不同的服飾,手持不同的兵器,亮出不同的姿勢,站立在不同的位置,組成不同的方陣,浩浩蕩蕩,威風凜凜,大有千軍萬馬鋪天蓋地而來之勢。所謂“精”是指每件陶俑陶馬,大到體型結構,小到毛髮鬚眉,都做到了精雕細刻。

  雖然陶俑陶馬形體高大,卻都比例勻稱,形象生動,神態逼真。陶俑按其兵種、級別的不同,其服飾、冠戴、神態、體態也不同。在雕塑中運用了誇張等藝術手法,善於抓住人物的身份、地位,突出了不同人物的性格特徵、精神面貌、心理活動,反映了將士們的不同年齡、民族、地位、身份、閱歷等。更展現了當時人民的聰明才智。陶馬的雕塑技藝就更加突出了,馬頭方正,稜角顯露,前胸寬闊,肌肉發達,舉頸昂首,雙目有神,顯得異常神駿。

  站在這復活的軍團前,我不禁感慨萬千。不禁覺得古人如此偉大!

您正在瀏覽: 世界第八大奇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第八大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