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界第八大奇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第八大奇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馬俑

  世界有八大奇迹,其中第八大奇迹就是秦兵馬俑。

  秦兵馬俑發現於一九七四年,是當地農民在打井時無意間發現的,也是當代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

  我們先後參觀了一號坑和三號坑,景象非常壯觀。

  從數量上看一號坑最大,它的面積有一萬四千多平方米,大約挖掘出六百多個陶俑、一百多乘戰車、四百多匹陶馬、十萬多件兵器……從規格上看三號坑級別最高,雖然只有幾乘車和少部分的俑,但它是指揮中心,指揮着千軍萬馬。

  從種類上看,這些各種各樣的兵馬俑,根據裝束、神態、髮式的不同,又可分為將軍俑、武士俑、兵士俑……

  從形態上看,這些兵馬俑都是根據真人、真馬、真車用陶土等比例燒制的,而且這些兵馬俑剛剛出土時還是彩色的呢,工藝十分精美、形態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各種兵器,如劍、刀、戈等,雖然已經兩千多年了,依然非常鋒利。

  從這個壯觀的兵馬俑,可以想象出來秦朝的繁榮和富強,還可以想象出秦始皇活着的時候是多麼的強勢啊!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世界第八大奇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第八大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