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看全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全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觀看日食 

  在期末複習階段時(才6月份),科學老師就對我們說:“今年是國際天文年,7月22日,在我們杭州地區,也有幸能觀測到日全食。”我們都十分興奮,聽老師說,這日全食要500多年才有一次,十分難得,並讓我們認真看,但要保護好眼睛,但不要用肉眼看。我想,我真是“五生有幸”,這麼難得的一次機會,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北京時間2009年7月22日9時04分,這個令我難忘的時刻。在天文望遠鏡和濾紙的幫助下,我看見日全食進入初虧階段,好像一塊小紅餅被一隻老鼠咬了一點點,它的缺口朝下。過了10分鐘左右,太陽亮區逐漸縮小,暗區逐漸增加,只剩下三分之一左右,變成了食既,接下來亮區漸漸減小,最後太陽呈現出一個很窄很窄的環形,變成了食甚,天地處在昏暗之中,光線並不強烈,看光環,比月亮還美,可惜好景不長,不到3分鐘,食甚就就完了,太陽開始生光了,在太陽的右上角,出現了一個亮點,然後,太陽就漸漸出現了。這時,太陽的缺口朝上,光線也變得異常強烈,在不知不覺中,太陽復圓了,才10時23分。 

  這次日食,使我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觀看全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