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危急時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危急時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課文《“諾曼底號”遇難記》中,船長在危急時刻的鎮定自若,成功地讓船上的六十幾個人脫險,讓我非常欽佩。同時,我也想起暑假期間的一次危急時刻。 

  暑假的一天,媽媽上班去了,她讓我中午一個人在家裡做飯吃。我想家裡還有一袋湯圓,中午就煮湯圓吃吧。快中午十二點了,我的肚子餓得呱呱叫,便打開冰箱拿出湯圓。 

  我努力回想媽媽平時下湯圓的過程:先倒一碗水在鍋里,等水燒到出泡泡時再將湯圓倒下去,湯圓浮上來就可以吃了。 

  於是,我按照所想的思路去下湯圓,先倒一碗水在鍋里,打開灶具頭開關。不一會水開了,我將湯圓放進鍋里,回到客廳躺在沙發上看動畫片。心想:等一會兒再看湯圓好了沒有。誰知道我看着看着就入了迷。突然我的眼前瀰漫起一團白色的煙霧,我想是不是我看電視看多了,眼睛發花了,我使勁地揉了揉眼睛,又眨了眨,還是看見煙霧越來越大。我立刻緊張起來:會不會失火!不要怕,首先我要鎮定下來才能夠解決問題。我朝四周一看,發現煙霧是從廚房方向飄來的。我大叫一聲:“不好!一定是湯圓煮糊了。”我迅速跑進廚房,只見湯汁已經噗了一鍋台,灶具頭還在燃燒。我立即把灶具頭開關關了,再把廚房裡的窗戶打開,讓煙霧慢慢散去,才長長舒了一口氣,接着我又用抹布把鍋台擦了一遍。 

  做完這一切,我癱在沙發上,驚魂未定,心想:幸好鍋里的水沒有燒乾,及時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不過我也為自己在危急時刻的冷靜感到慶幸。同時也得到一個教訓:做任何事都要一心一意,不能夠三心二意,在遇到危急時刻要鎮定,不能慌,沉着應對,才能化險為宜。

您正在瀏覽: 我的危急時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危急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