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那一刻開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那一刻開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大街上,廣告牌發著彩色燈光,光彩奪目;燒烤攤開始營業,一股股濃煙直衝星空;汽車飛馳而過,匯成了一條車的河流。我趕緊逃離喧鬧的人流,來到幽暗寂靜的公園。

  路燈散發出柔柔的光,一旁的長椅靜靜的卧着。密密的林子把整個公園包圍着,大街上的喧鬧聲和霓虹燈的彩光無法穿透林子。只有在這裡,我才能感受到心靈的寧靜與平和。我還要堅持嗎?我是父親的兒子,而我卻認為父親的處世過於圓滑,父親說:“你不要再和ⅹⅹ玩,他成績太差了”。父親,你錯了,分數並不代表人的品性。我是我老師的學生,而我卻認為老師的教學過於呆板,老師說:“這道題必須選C,你應該改過來。”老師,你錯了,這不是唯一的答案。我理解父親的苦衷,更尊重老師的勞動。但“真理只有一個”,我只能選擇這惟一不讓我感到心疚的東西。於是,父親認為我不思進取,老師認為我自以為是。我還要堅持嗎?

  我無法想出頭緒,索性不想了。突然發現今晚的夜黑得出奇,抬頭望向天空,星星寥寥無幾,這應該是月明星稀的時候吧,可我卻無法找到月亮,只有漫天的烏雲,仔細一看,那幾顆星星發出微弱的光芒,可不久便被烏雲所遮擋,原本微弱的光消失了。過了許久,星星又艱難地穿過雲層,為黑夜帶來光芒,反反覆復,直到又一次被烏雲掩蓋。我等了很久,星星還是沒有掙脫烏雲的黑手,於是我心灰意冷正準備回家,這時雲層中又散發出微弱的光,星星終於從烏雲中探出頭來,在黑夜的背景下,星星的光芒顯得耀眼炫麗。

  從那一刻開始,我不再猶豫,烏雲最終是擋不住光明的。我堅定了自己的信念,即便我前進的道路要面對千百重的困難,我也會追求真理。這個世界曾有多少不屈的人為真理頑強地堅持着奮鬥,正如堅持日心說的哥白尼,堅持相對論愛因斯坦……我不是偉人,但我會堅持做一個“真人”。

  仰望蒼穹,注視着釋放着光芒的星星,從那一刻開始,我會和星星一起努力——那就是為了真理而堅持,永不放棄。正如赫爾岑所說:“要堅持真理,不論在哪裡也不要動搖。”

  四年級:無

您正在瀏覽: 從那一刻開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那一刻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