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豬八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豬八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他,原本是天宮中的天蓬元帥,掌管着十萬天兵,過着豐衣足食、花天酒地的生活;只因一念之差調戲嫦娥,事實敗露,被貶下凡間,下凡后,他本性難改,依然貪戀美色,看到漂亮的姑娘便眼熱。在高老莊,憑藉著自身的本事,他輕鬆地迎娶了高太公的女兒。後來,由於孫悟空出手相勸,這才跟隨唐僧上了路。保護唐僧西去。他便是《西遊記》中敢愛敢恨的、自得其樂的豬八戒。

  他雖沒有孫悟空的勇敢與機智,卻也有自己不凡的本事。騰雲駕霧,降妖除魔,他哪一點比孫悟空遜色。論武器,孫悟空有金箍棒防身,他的九齒釘耙不也能在關鍵時刻起到作用嘛。論武藝,儘管孫悟空的金箍棒佔有絕對優勢,但他畢竟是天蓬元帥,舞起釘耙來可以說是完美無缺的,然而,致命的一點便是他懶,沒有了孫悟空的勤勞。便缺少了孫悟空的“靈性”,少了神出鬼沒,隨機應罷的本事。路途中抱怨最多的就是他,每每路過一個村莊,他總想住上三、五個月。所以,每當唐僧宣布起程時,他總會頂上兩句,以發泄心中的不滿。可這未必是壞事,他說出了自己的心聲,心裡便沒了負擔,以至於唐僧並不怎麼去為難他。孫悟空就截然不同了,什麼事都依着唐僧,將心裡話深深地掩埋,他從不與師父“唱反調”,落下了萬事都由自己承擔,最後還被師父趕的結果。豬八戒貪嘴,那是人所皆知的,恨不得一次吃一天的飯,吃個痛快,然後倒地便睡。反過來看,孫悟空卻必須時時刻刻保持警惕,提防妖怪。孫悟空說他,他卻不以為然,依舊我行我素,他的原則是:“該偷懶時就偷懶,該出手時就出手。”所以,上路挑行李這活可沒少跟過他。雖說平常懶了些,到也樂在其中。但是搭救師父時,他也毫不手軟,見妖就打,打出了自己的氣魄。讓人又愛又恨!

  豬八戒看似“傻”,心裡卻有自己的小算盤,他懂得什麼時候該跟,什麼時候該迴避。他雖沒有沙僧的忠誠,卻也從沒拋下唐僧,撒手不管。沙僧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整日跟着唐僧,無論到哪裡,以報答師父將他解救之恩,甚至有過要死也要和師父死在一起的想法。還有一點,他和孫悟空一樣,自己承擔所有責任,任由師父罵,只要師父願意,叫他做什麼都不敢推辭。在取經路上,沙僧一直忠心耿耿地服侍唐僧的吃穿,而豬八戒呢,似乎成了局外之人,對這類活,他只是袖手旁觀,從不插手。妖怪將唐僧抓去時,常常將沙僧和豬八戒一起帶走。到了洞中,沙僧為了不讓師父操心,常常將自己的痛楚放在心裡,從不放在表面,鬧了個心裡不舒暢。而豬八戒呢,由於沒有沙僧的那份忠誠,時常叫苦連天,不留半點在心裡,反而舒暢了。

  他,看似醜陋,卻有着不凡的前世;他,看似愚笨,有時卻也會耍些小聰明,他看似漫不經心,卻也有自己的忠誠。讓我們記住這個他——豬八戒。

您正在瀏覽: 我看豬八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豬八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