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小雞“接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雞“接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見雞蛋,就會想起童年生活中的一件傻事。 

 那是八年前的事了,我剛上幼兒園。有一天,我看見家中的一隻老母雞孵的雞蛋快出小雞了,便蹲在那裡看。“咯咯咯……”老母雞出去找食去吃了。忽然一隻雞蛋微微顫動,我知道小雞快誕生了,趕緊靠近一點兒。這時,蛋殼出現了一條縫隙,小雞在啄殼。蛋殼破了,從裡面露出一個小黃嘴。 

 小雞出殼時,半身在殼裡,半身在殼外,“小雞出來了!”我高興極了,拍着手叫起來。小雞用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才從殼中爬出來。不知道它有多難受呀!我得想個辦法來幫幫它們。 

 我眼珠子骨碌一轉,想出一個“好”主意來:給小雞“接生”。我連忙搬來一張小板凳在雞窩面前坐下,我把一隻帶有餘熱的雞蛋拿起,把蛋殼磕破,輕輕剝開,一隻毛還未乾的閉着眼睛的小雞出生了,它“吱吱”地叫着,好像在感謝我幫它早點來到世上。 

  我又拿起一隻來剝殼。當我剝到第三隻的時侯,找食的母雞回來了,它看見我在“傷害”它的小寶寶,馬上豎起羽毛向我衝來,還啄了我一口。這一下可把我嚇壞了,我哭着去找媽媽。 

 媽媽聞聲從廚房裡走出來,看見我這個樣子,忙問:“乾鴻,怎麼了?”我一邊擦淚,一邊把我幫助小雞而被母雞啄的事說給媽媽聽。 

 媽媽聽了,差點笑彎了腰,她邊笑邊用食指點了一下我的腦門:“傻孩子,小雞要到一定的時間才能出殼的,你怎麼能幫它剝殼讓它早出生呢?這樣它會死的。”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過了些時候我再去看那些小雞,自己出殼的都活蹦亂跳的,被我剝殼的那幾隻都耷拉着頭,無精打採的樣子,快要死了。我後悔極了,都怪自己自作聰明,但是這世上是沒有後悔葯可吃的。 

 現在,我長大了,但為小雞“接生”的傻事我不會做了。我知道這個世上的奧秘實在太多了,無知會做出許多違背規律的傻事。

您正在瀏覽: 給小雞“接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雞“接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