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後進生鋪墊了我們向上的道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進生鋪墊了我們向上的道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二小學六年級(5)班 吳孟?@

  所謂的“後進生”就是師生眼裡的“差生”,叫他們後進生,可能有些不尊重,因為他們只是學習差,其它方面並不差,就拿我們班的幾個來說吧:吳岳體育不差,蘇金濤心底不壞,汪松林脾氣不急……除了學習成績之外,他們因該與我們平等。

  在與他們相處的日子裡,他們見證了我們成長的風雨,我們也見證了他們的喜怒哀樂。60分是他們的常客,但他們依然嘻嘻哈哈,偶爾70分,會使他們高興不已,要知道,這可是他們辛勤努力的成果,因為他們努力了,所以70分的意義遠遠大於100分。我們,雖然在高分里泡着,但我們還不滿足,一心想着考滿分,於是整天愁眉不展。偶爾錯上幾道,分數低了,就會不停的埋怨自己。

  我們老師講題有個特點,誰錯了題誰就得站着聽課,這正戳到了我們的痛處,我們覺得站着聽課很沒面子,一般都不會站直,幸好有後進生陪我們一同受苦,我們才感覺好受些。在我們心安理得的坐着時,看見他們站起來,我們心裡也多了些許安慰,自己終於有了“好學生”的模樣。

  體育課上,可是後進生大展才華的時候,儘管有的個子矮小,儘管有的身材瘦弱,但依然擋不住他們體育運動的熱情:田徑場上有他們拼搏衝線的身影,籃球場上有他們跳躍搶球的身姿,儼然成了一個個體育健將。

  其實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和長處,只是我們這些所謂的“好學生”對文化課的興趣比他們濃厚而已,就像他們在體育方面比我們強一樣,因為他們把百分之六十的精力用在了體育運動上,把百分之四十的精力用在了學習上。於是,體育場上我們“好學生”不得不加緊訓練,因為在體育面前,他們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

  一路走來,後進生是我們前進的不竭動力。謝謝你們,是你們甘做人梯的奉獻精神成就了我們的幸福人生!

  指導老師: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後進生鋪墊了我們向上的道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進生鋪墊了我們向上的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