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雞——楠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雞——楠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一隻可愛、調皮的小雞,它叫楠楠。可惜,被我這個“兇手”弄的不能再享受世上的美好生活。

  今天天氣很不錯,一起來就看見媽媽在為小鴨——茜茜“洗澡”。隨後媽媽便出門上班。我的好奇心來了,我疑惑不解地搔搔後腦勺想到:咦!為什麼只見媽媽為茜茜洗澡,卻從不為楠楠洗呢?難道是媽媽嫌楠楠小,看不起它嗎?我想了想,忽然想到了一個辦法。既然媽媽不為楠楠洗,但我可以呀!

  說做就做,我馬上端來熱水,拿來肥皂、毛巾……“好啦,所有東西終於準備好了”。我高興的說。

  現在就要為楠楠洗澡了。首先,我把楠楠抱來,把它放進水盆里,可是剛要幫它抹上肥皂,沒想到的事情發生了。楠楠一直在水裡針扎着,我以為它是高興才這樣的,直到媽媽回到家了我才知道,原來是這樣的:

  媽媽告訴我,雞是不能在水裡的,只有鴨子才能在水裡的。“為什麼呢?它們不都是動物嘛,為什麼鴨子能洗澡、在水裡,而小雞卻不能呢?”我帶着疑問問媽媽。媽媽又告訴我:“因為,小鴨的毛有油性,可以浮在水面,而小雞的毛卻沒有。”我明白的點了點頭。忽然想到:啊呀,那,那快去看楠楠呀!我們到了楠楠的房間,發現楠楠已經去世了。

  為了這件事我連續一個星期食不下咽,每次媽媽看到我這麼難過心裡就像針一樣刺進她的胸口,還常常勸我說:“孩子這不是你的錯,你又不是故意的,好了別傷心了,快吃飯。”我知道媽媽是在安慰我,便說:“不,媽媽你別再安慰我了,我知道你是在安慰我,可,可我確實是“殺害”楠楠的兇手啊,這是事實啊,是改變不了的。”媽媽每次聽到這句話都無言以對。

  事情已經過去了1年,但我還是忘不了,因為這已經成為我的一處傷口,是我怎麼彌補也改變不了的事實。

  黃石中心小學六年級:蔣少芳

您正在瀏覽: 小雞——楠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雞——楠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