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1天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1天時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說過:“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朋友,你想讓青春無悔嗎?你想讓生活蕭灑嗎?你想讓“美麗”永伴嗎…… 那麼,請君走在時間前面。 

  早上鈴響後,不在磨磨??,一咕碌爬起,出門時比平時早了幾分鐘,哦,你成功了,如果這成為習慣的話;午飯時,平時“尾食家”的你這次提早離席,哪怕只比一個人早,那麼你成功了,如果這不是偶然的話…… 

  沒錯,對事情的執着加上堅持到底的精神就是走在時間前面了。社會主義的奠基人馬克思不管政府對其的壓迫,不管生活的窘迫,始終如一,終於創作出巨著《資本論》;太陽中心學說的奠基人哥白尼30年如一日,甚至用他的生命去堅持…… 

  走在時間的前面,還需要一種敢於啟程的勇氣。 

  你不要說你想繼續學習而因家貧等問題不得不停止,曹雪芹曾身在巨富之家,后家境衰敗且親人多喪,歷十多年作《紅樓夢》;不要說由於自身的缺陷而“有心無力”,司馬遷一生大起大落,歷盡坎坷,並受宮刑,卻花了10年時間出《史記》;不要說資料少沒時間,李時珍生在亂世,翻山越嶺,嘗遍百草,經27年而創《本草綱目》…… 

  給自己一份啟程的勇氣吧!不要再過多地找借口了。朋友,要想翻到牆那邊去,請把帽子先丟過牆去,這樣你的勇氣自然就來了。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磋跎。”不要讓時光白白地在面前流失,消逝。你不想做魯迅先生口中的“謀財害命”之人吧?朋友,“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到年逾花甲之時才猛然醒悟,後悔莫及,那才是“有心無力”,到那時,只能是”空悲切,白了少年頭”! 

  青春最終經不起時間的洗禮而逝去,花容會凋謝,月貌會蒙上一片黑紗,沒有一生伴你的美麗容顏。不過,只要你擁有一顆不老的心,那麼你將一生青春相伴,美麗相伴。 

  朋友,請上路吧!帶着啟程的勇氣,攜上堅定不移的信念和堅持到底的意志,懷着年輕美麗的心上路吧! 

  朋友,願你在時間大路上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1天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1天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