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曾鞏讀書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曾鞏讀書岩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來 源

  今天我參觀曾鞏讀書岩。當我走到讀書岩時,發現這裡有一條濤濤江水洶湧澎湃,直流而下,夏天河水平靜綠如藍,魚兒成群,河風起可,在讀書岩學習,冬天能辟風不冷,夏天涼風栩栩更宜人。  

  當我走進曾鞏紀念館時,面對岩石上的唐宋八大詩人雕像栩栩如生,再往前走,左邊是讀書岩,有一個銅塑曾鞏座像,曾鞏小明候經常在這裡寒窗苦讀,曾經曾鞏也因失利未考中進士而憂傷,但他堅持勤學,終於考中了進士當官后,一心為民辦事得到了人民的擁戴,後來他不斷努力成為了偉大的詩人和書法家,他的作品已流傳千古。後來我繼續參觀了曾鞏書畫紀念館,牆壁上掛着曾鞏為官仕途為民辦事,還有他一生的著作生涯。  

  看了他的一生經歷,深深打動了我的心,我要學習他一生為民辦事公正嚴明,大公無私的精神,學習他認真刻苦學習的精神,沒有考取功名時也不灰心衷氣,而選擇繼續努力,終於功成名就為官仕途,但他心中裝着人民大眾,成了人民心目中的好官,他的精神鼓舞我前進的目標。

  指導老師:劉文英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參觀曾鞏讀書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曾鞏讀書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