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魔鬼”有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鬼”有情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提到狼,想必大家的腦海之中都會浮現出狼魔鬼般的相貌——健壯的身體,鋒利的爪牙,修長的四肢和兇狠的目光。眾所周知,狼是猛獸,性格也較為孤僻,有時獨來獨往。或許就是因為這些,在大家的印象中,狼,是一種殘忍、冷酷無情,而且非常可怕的動物,是不會有感情的。但事實並非如此,在現實生活中,狼,也有感情,它們的感情不亞於任何一個生命。這一切,是一本名叫《狼王夢》的書告訴我的。

  《狼王夢》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名為紫嵐的母狼生了四隻幼崽,三雄一雌,紫嵐一心想要完成黑桑的遺願——當上狼王。它將全部希望寄予在那三隻雄性幼崽身上,對它們呵護至極。為了達成黑桑的心愿,紫嵐絞盡腦汁、千方百計的將三隻狼崽培養成威震天下的狼王。可命運之神卻偏偏不理解它望子成龍的急切心情,每當它就要成功的時候,卻讓所有希望化為泡影。先是最英勇善戰的大兒子——黑仔,在一次捕獵中被金雕抓走;然後是最勇敢無畏的二兒子——藍魂兒,不幸落入獵人設置的捕獸夾中無法掙脫,致使紫嵐不得不親手殺死藍魂兒;最後是最懦弱的三兒子——雙毛,為了幫助雙毛重新獲得自信,紫嵐和小女兒媚媚開始不斷給雙毛施加壓力,希望能使雙毛爆發,紫嵐還因此斷了條腿。終於,在紫嵐和媚媚的重重壓力的逼迫下,雙毛找回了自信,變得不可一世,與之前膽小懦弱的雙毛完全判若兩“狼”。就在紫嵐為自己即將到來的成功興奮之時,命運卻又一次狠狠的捉弄了它——雙毛在與狼王洛夏戰鬥時意外勾起了從前的備受冷落記憶,這記憶喚醒了在它體內埋藏已久的軟弱,最終被眾狼殺死……

  三個兒子一個個死去,心愿終歸化為泡影。更讓紫嵐心灰意冷的是,女兒媚媚霸佔了它的洞穴,不允許它回家。紫嵐心如死灰,在與金雕戰鬥時與敵人同歸於盡了。

  而就在紫嵐犧牲的同時,媚媚生下了五隻健康的幼崽……

  《狼王夢》中很多地方寫到了深沉的母子之愛,無間的親情與溫柔,其中,紫嵐親手殺死藍魂兒的片段讓我到記憶猶新:“它把全部母性的溫柔都凝集在舌尖上,來回舔着藍魂兒潮濕的頸窩,鍾情而又慈祥,藍魂兒被濃烈的母愛陶醉了,狼嘴發出嗚嗚愜意的叫聲。突然,紫嵐一口咬斷了藍魂兒的喉管,動作乾淨利索,迅如閃電快如風,只聽得“咔嗒”一生脆響,藍魂兒的頸窩裡迸濺出一汪滾燙的狼血,腦袋一歪便“咕咚”一聲栽倒在地,氣絕身亡了。”每次看到這裡,我的眼淚便會奪眶而出,既可憐藍魂兒,又為母狼紫嵐忍痛割愛感到悲哀,紫嵐寧願狠下心來親手殺死自己費盡心血才養育成的孩子,也不願讓它飽受獵狗、獵人的欺凌后死去,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啊!

  讀完這個故事,我的內心受到了極大的震撼,不單單是為我們從古至今對狼的偏見所感到慚愧,更在於紫嵐的那種無私無畏的愛所感到發自內心的敬佩!

  《狼王夢》不僅僅推翻了我們對狼一直以來的偏見,還向我們灌輸了關於狼的全新知識,令我們對狼由恐懼到同情,由厭惡到熱愛,對它們的做法也有了新的理解和觀點。

  讀完這本書,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在5·12大地震中,搜救隊員發現了一位穿着紅衣的母親,她躬着身子跪在殘垣斷壁間,頭上、背上都堆滿了磚頭,她的雙手卻緊緊將一個幾個月大的嬰兒抱在懷裡。這位母親已經停止了呼吸,她的身體僵硬了,但手裡一直緊緊握着一部手機。搜救隊員把嬰兒抱了過來,另一位搜救隊員想把那位母親的身體放平,可是,那僵硬的身體已成了舍己救子的誓言,那躬着身子跪在地上的姿勢已成了永恆的雕塑。搜救隊員將手機拿了出來,發現上面有一條短信,那位搜救隊員念道:“親愛的孩子,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是多麼濃烈的愛呀!

  其實,在這個美好的世界上,愛,無處不在。只要有生命存在,愛,也必將存在,不管是聰明的人類還是小巧的昆蟲;不管是溫和的家禽還是兇殘的猛獸,他們的一切的大不相同,但有一點是永恆不變的特點——那就是愛!

  六年級:王思若

您正在瀏覽: “魔鬼”有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鬼”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