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殊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老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特 殊 的 老 師

  西街小學六一班 劉昶顯

  從前,在很遠的地方有一個海島, 海島上有一個王國。這個王國雖小,卻非常富裕,就連乞丐也比其他國家的平常人富裕。因此,這裡到處充滿歡聲笑語。

  可是,好景不長,沒過多久,這個王國的老國王就病死了。俗話說“國不可一日無君”。老國王死後,王子馬上就繼承了王位。由於王子能力不足,一個月內就把王國弄得烏煙瘴氣。真是力不從心啊!於是,新國王就下令說:“不論男女老少,只要通過了測試,就可以成為國王的老師。”這道命令使整個王國都人聲鼎沸。王國里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大家都希望這個餡餅落在自己的頭上。

  測試開始了,參加測試的有腰纏萬貫的富翁,有聰明機智的大臣,有蠻橫無理的小混混,甚至還有貧窮快樂的乞丐。第一難題來了——士兵把他們帶到了一條河水湍急的大河邊,要求他們到對岸去。人們開始行動了,有的乾脆游過去,可湍急的河水一下子就把他們沖走了;有的找來一個盆子,企圖劃過去,可也失敗了。就這樣,人們試過了各種辦法,可始終沒能過河。就在大家逐漸絕望的時候,一個乞丐靈機一動,拿來一根長竹竿,一下子就撐了過去。

  第二關,來了一頭兇猛的大老虎,迅速地朝乞丐撲了過來。乞丐一閃,老虎撲了個空……筋疲力盡的乞丐猛地想起口袋裡有一盒釘子。於是他就邊跑邊灑釘子。老虎果然踩中了一顆釘子,痛的滿地打滾,發出了可憐的哀號。說是遲,那是快,乞丐用木棒給了老虎致命的一擊。

  就這樣,乞丐以自己的聰明機智突破了重重難關,取得了勝利,成了國王的老師。大家一定會感到非常驚訝——國王的老師怎麼會是一個乞丐呢?其實大家都很聰明,關鍵是要開動腦筋,這樣不論是腰纏萬貫的富翁,還是地位卑微的乞丐,只要自己不懈努力、奮鬥,都能成為國家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