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特殊的教師節——想念在小學里的聶老師、陳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教師節——想念在小學里的聶老師、陳老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特殊的教師節——想念在小學里的聶老師、陳老師 標籤:快樂的教師節作文 難忘的教師節作文 班主任陳老師作文 教師節作文

在9月10日,這個特殊的日子,我不禁想起了我在小學時的恩師——聶老師、陳老師。提到這些,辛酸的淚泉不由自主地奪眶而出…… 

  她,從一年級就開始教我們學習數學,一直教了6年;她,已年近花甲,一生都奉獻給了祖國的花朵,淋漓盡致地體現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內在含義;她,不僅講課生動有趣,深受同學們喜愛,更重要的是,她平易近人、和藹可親,對同學們就像對自己的兒女一樣好,因此,班上的每個同學都非常尊敬、愛戴她;她,在上課時一絲不苟地進行講學,在課後就帶着老花鏡專心致志地批改着同學們的作業;她,雖眼角布滿了皺紋和血絲,但卻擁有着年輕的心態和樂觀的人生態度;她,在同學生病時,會立即把同學請到自己的辦公室,讓她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用自己的杯子倒好一杯熱騰騰的白開水端上來,自己卻站在一旁聯繫這位同學的家長;她,在同學犯錯誤時,不但不會使用棍棒教育,反而對他諄諄教誨,讓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改正錯誤……她,就是我親愛的聶老師。 

  陳老師,是我小學時的語文老師,教了我4年。陳老師,普通話標準,字寫得洒脫,課講得有趣,受到了老師、同學的讚賞。上課時,陳老師不僅僅局限於課本上的內容,而是經常給我們將一些與課文有關的知識和故事,為課堂增添了不少歡樂。陳老師的作業量也不多,陳老師很少布置抄抄寫寫,而是注重於同學們的理解與應用。有人說,“老師和學生是天敵。”可我們班的同學都認為,我們和陳老師是朋友——親密無間的朋友。 

  聶老師、陳老師,你們知道嗎,我和我們六(1)班的同學們,是多麼的想念你們啊,多麼希望你們還能夠繼續教我們啊!可是,命運有時就是這麼殘酷。“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在這個寂靜的傍晚,我欲飄的心又躊躇不前…… 

  本文在本人的博客中出現過,博客地址為: http://blog.sina.com.cn/tingxuemeng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教師節——想念在小學里的聶老師、陳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教師節——想念在小學里的聶老師、陳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