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

  下伙房寄宿制小學 五年一班 孫夢

  在我的記憶的長河裡有許多讓我感動的事,這些感動人心的事有自己親身經歷的,也有親眼目睹的。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那天的一次看電視裡面的故事。

  一天晚上,勞累一天的媽媽給自己的小兒子剛剛洗完腳。然後小兒子就坐在寫字檯旁做起了作業。這時媽媽又端着一盆子溫水 走進了婆婆的房間。小兒子不解地偷偷跟着媽媽走到奶奶的房間門口停了下來,原來媽媽正在給奶奶洗腳。這一切讓小兒子看得清清楚楚。他明白了每天晚上媽媽都來到奶奶的房間原來是給奶奶洗腳。他站在那裡注視了很久。心裡想媽媽太孝順了,媽媽太累了。我該為媽媽做點什麼呢?他轉身回到了自己房間 。過了一會兒,媽媽從奶奶的房間出來了,這時小兒子也學着媽媽的樣子用稚嫩的小手顫巍巍地端着水盆走進了媽媽的房間。媽媽疑惑地看著兒子問道:“兒子,你不做作業,要幹什麼?”兒子回答:“媽媽,我來給您洗腳吧!”開始的時候媽媽不同意兒子這樣做,可是當小兒子再三懇求的時候,媽媽同意了。小兒子用胖乎乎的小手在媽媽的腳上來回搓洗,儼然一位母親在給孩子洗腳的樣子。這時小兒子看着疲倦的媽媽的臉上露出了甜美的微笑。小兒子覺得媽媽今天的笑容最好看了。媽媽用她那長滿老繭的手撫摸着孩子的頭,她幸福地笑了,笑的眼淚都出來了。媽媽只說了一句話——兒子,你長大了,懂事了。

  這個故事雖然是電視中的幾個鏡頭,可是它深深地感動了我 。讓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我也是媽媽的女兒,但是我為什麼沒有去給媽媽洗腳呢?我為什麼沒有電視中的小兒子那樣懂事呢?看了電視以後,我思考了很久很久,我好像忽然明白了。父母整日地為了他們的孩子不停地勞作,歲月讓他們的頭上增添了白髮,可是當他們出門在外的時候總是在惦記着我們,每隔幾天就要打一次電話來詢問孩子生活的怎樣,總是有說不完的話。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呀。當他們掙了一點錢的時候,最先想到的是他的女兒。電視已經播完很久了,我還坐在那裡思考着……爸爸彷彿就在眼前了。

您正在瀏覽: 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