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加載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加載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這個頁面是一年級的時候在我的腦中打開的。 

  家裡剛買回電腦,我興奮得一天到晚坐在電腦前,一會兒敲敲鍵盤,一會兒點點鼠標,一會兒問爸爸:“爸爸,這個遊戲是電腦自己想出來的嗎?”爸爸笑答:“那是程序設計師叔叔設計出來的。” 

  “是人設計出來的?”我瞪大了眼睛。“是啊,程序設計師還能設計出很多有意思的程序。你看這個程序……還有這個……”爸爸熟練地操縱着電腦,點出好幾個窗口。我目不轉睛地看着,然後大叫:“爸爸,我也要當程序設計師!”爸爸嚴肅起來:“當程序設計師必須精通電腦,還要熟悉各種編程語言……你做得到嗎?” 

  “我能行!” 

  於是,“我的理想”這個頁面以緩慢的加載速度開始運行了。 

  每天做完作業,我都要坐到電腦前,把每個程序都點出來,問爸爸它們的作用和原理。爸爸不懂,我就自己上網查。課外,我最愛看的雜誌就是《電腦愛好者》和《電腦迷》,這兩位“老師”讓我長了許多見識。四年級時的綜合實踐活動讓我興奮不已——計算機組的老師竟然選中了我!而計算機組的學習內容不是別的,就是編程。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學會了PC Logo的編程語言,並設計出了許多實用有趣的小程序。“我的理想”頁面上出現了一幅我所編的程序的屏幕截圖和一長串程序名。不過,還遠遠不夠,這個頁面大的很呢。長長的進度條只增加了一小格。 

  六年級時,我們計算機組的同學參加了市小學生信息技術競賽。當我從老師那裡問到初賽成績時驚呆了:分數這麼低!這樣有可能進複賽嗎?不可能了。我垂頭喪氣地想。“我的理想”頁面彈出了一個對話框:“是否要停止運行此頁面?”我思索了一會兒,按下了“否”。怎麼能因為這點挫折就放棄呢! 

  出人意料的是,我進入了複賽,在複賽中又捧得了一等獎的殊榮。我高興極了。於是,頁面中又出現了我歡呼雀躍的樣子,進度條又增加了一小格。 

  重新來瀏覽“我的理想”頁面時,我發現雖然有一小部分多姿多彩,但還有好多部分處於空白狀態。進度條已加載的部分也不到5%。看來我離理想實現還很遠,但我一定會繼續為理想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加載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加載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