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既是一個對工作十分負責,又是一個學習十分刻苦,而且孜孜不倦的人。他最喜歡這兩件事。 

  由於他長期奔波在外,所以他曬得一身稍微有點黑的皮膚;由於他經常在日光、燈光下看書、學習,所以戴着一副眼鏡。他對人和藹可親,遇事不喜歡發火,臉上常常掛着微笑,一點也沒有律師的架子。 

  有一次,爸爸突如其來地接到許許多多的案子,比以往要多得多,堆起來大約有12厘米那麼厚!我看見有這麼多的案子,不禁心疼起爸爸來了:這麼多的案子,爸爸要做到什麼時候啊?爸爸回到家,見到這麼多的案子,輕輕地倒抽了一口冷氣,然後捧起案子,上了樓。我心想:唉,爸爸一定會做到深夜的!我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回到房間里做作業。我在做的時候,一直想着這件事。做完當天的作業后,我想看看爸爸完成得怎樣了,便輕輕地登上樓梯,生怕吵到爸爸。我輕輕地上樓一看,發現爸爸正在書房裡,明亮的燈光下面,專心致志地分析着案子,他一會兒翻翻《刑法》,一會兒看看案子,一會兒在紙上寫些什麼,我看到他那專註的模樣,也不忍心吵他,便下樓睡了。翌日早晨,我趁着要去上學的一小段時間,上樓看看爸爸的成果。來到書房,我看到書房一片“狼藉”,桌上擺着《刑法》,旁邊堆着兩堆案卷,一堆是完成了的,另外兩三份是沒有完成的,上面還標着“明天必須完成”的字樣。看樣子,爸爸想今天就完成了。爸爸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了這麼多,我認為爸爸一定是馬馬虎虎地、敷衍了事地完成,於是便看了看爸爸完成的案卷,沒想到爸爸做得十分嚴謹,每一句答辯詞都擲地有聲,回答得入木三分,更令我驚奇的是,爸爸寫的這麼多答辯,竟然沒有一個錯別字!他對待工作真是認真細緻啊! 

  爸爸不僅對工作這樣認真,對待學習更是如此。如果說,爸爸工作到很晚,那麼,爸爸學習就是最晚的了。 

  有一次,爸爸突發奇想地想要背《刑法》之中最常用的幾段,以便下次用到時省去翻書的時間。於是,他天天忙完后捧着《刑法》,不時地在上面圈圈劃劃,時不時還高聲誦讀幾段。這樣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在兩個星期後,爸爸背給我聽,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爸爸這幾天仔細鑽研《刑法》里的幾大章,把這幾章背了下來,而且還倒背如流呢!爸爸真是愛學習啊!我真是對他刮目相看啊! 

  爸爸真是一個做什麼事都十分認真的人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