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敲竹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敲竹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位外國商人來中國談生意,今天來到了湛江。 

  商人來到一家小食店,肚子忽然餓了,便用剛學到的不太標準的普通話問老闆娘:“有——啥好吃的?” 

  老闆娘一聽傻了眼,自己聽不懂唉,咋辦呀?總不可以讓錢從面前溜了吧?都怪自己不會那什麼“煲冬瓜”(普通話)。 

  老闆娘猜了猜,對面的外國佬應該是問有什麼好吃的吧?於是說:“來來來,先坐下,我們這裡有湯粉啦、牛腩面啦、餛飩啦……” 

   商人聽不懂廣東話,肚子雙餓,先來碗稀飯吧,“有沒有稀飯?” 

  “啊!?”老闆娘嚇了一跳——不愧是老外,一開口就來“西飯”。老闆娘只好說:“沒西飯哦,但有粥。” 

   商人實在餓得不行了,說“來……來一碗吧!” 

   老闆娘欣喜若狂——哈!哈!這下子可以摳這個外國佬一大筆嘍! 

   很快,老闆娘端上一大碗粥。 

   “哦嗬!這就是我要的!”說罷,外國商人捧起碗,像倒水進桶一樣,嘩嘩嘩!碗里的東西不見蹤影了。 

   接下來老闆娘又端上了湯粉,牛腩粉,餛飩…… 

   “客官,總計600元!”老闆娘連眼都不眨地說。 

   商人抽出6張100元面額的人民幣,付給了老闆娘。 

   嗬!!嗬!嗬!看來不用學“煲冬瓜”比學還要好哦!嗬!嗬!嗬!老闆娘邊想邊把外國商人送出了小食店。 

   不知老闆娘有沒有聽見一句話:“中國的東西怎麼這麼貴呢?以後再也不敢來中國了!”

您正在瀏覽: “敲竹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敲竹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