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寒假系列之“敲雞蛋”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系列之“敲雞蛋”趣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寒假系列之“敲雞蛋”趣事 

  “死黨,陳澤涌,偶來咯!”車上回蕩着我的歡聲笑語。原來,我有一個死黨似的朋友,叫陳澤涌,家住我區的雁石鎮,現在我就要去他家小住一晚。這讓我歡快異常,高興極了,興奮地差點兒要讓車翻了。 

  我們追蜂撲蝶,我們歡快打鬧,我們摘花弄草,我們吹風玩水,我們摸爬滾打……不知不覺,黃昏已經到了。夕陽西下,遠處的山巒好像披上了一層金黃金黃的外衣,令人心曠神怡,更覺得夕陽無限好。 

  可能是我們玩得太瘋了吧,食物消化得極快。玉兔東升時,我倆的肚子歡快地唱起了空城計。 

  “吃點兒東西吧。”我指着正“咕咕咕”地唱歌的肚子說。 

  “可以呀。”陳澤涌摸摸比我大很多的肚皮,笑眯眯地:“吃方便麵可以嗎?” 

  “可以可以,我很愛吃方便麵。”我連聲應答。 

  陳澤涌吃面都得放個雞蛋,只見他熟練地敲打着雞蛋,肥肥的手一掰……一碗香噴噴的面就“新鮮出爐”了。 

  我以往吃方便麵都不放雞蛋,也就沒敲過雞蛋。但為了面子,也為了試吃放了蛋的面的味道,我裝模作樣地拿起一個雞蛋,在碗邊敲了幾下,裂開了一道缺口。但我又不知道應該怎麼讓蛋乖乖地落到碗里去。我東擺弄一下,西擺弄一下,雞蛋仍舊圓圓滾滾的好好的在我手上,急得我額頭慢慢冒出汗來。陳澤涌是個急性子,走到我身後,嚷嚷道:“哎呀,快點快點,真慢,我面都快要吃完了,你真是蝸牛時速。” 

  被逼無奈的我,慌亂中把缺口朝上,用勁一捏。蛋沒落到碗里,倒從上面飛了出來,旋轉着,在我的臉上來了個“零距離的親密接觸”,“啪”地掉到地板上,成了“土地公的點心”。我懊惱極了。而陳澤涌無意中踩在了蛋液上,身子馬上往後傾斜。多虧我機智敏捷,一把扶住了他,他才沒有和地板“親密接觸”,來個“嘴啃泥”。 

  “你是不會敲雞蛋吧?”陳澤涌一邊說著一邊又將一個雞蛋拿來,“敲雞蛋應該不輕不重,然後缺口朝下,再輕輕地用手掰開,就可以了。”我靜下心來,象他所說的那樣,如法炮製,敲蛋,將缺口朝下,輕輕把蛋掰開,蛋液就順順溜溜地落到了碗里。耶,我成功了。 

  這就是我寒假裡的一件趣事。我吃着經過自己“千辛萬苦”做好的面,哇,面好滑好香……

您正在瀏覽: 寒假系列之“敲雞蛋”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系列之“敲雞蛋”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