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小學語文課本上,我發現了這樣一幅畫:在一個候車站內,站着四位強壯的男子,在旁邊則站着一位弱不禁風的女子,她抱着一個三歲大小的孩子,滿眼疑惑的看着站台里的四位男子。可是這也不足為怪呀。原來,站台外有個牌子:母子上車處。再看站台內站的人,有軍人,有領導,有醫生,還有教師。他們可都是一些知識分子,高級幹部之類的,怎麽能夠眼看着那位女子而旁若無人呢? 

  他們並不是不識字,而是想提前上車。他們怎麽能這樣的沒有道德呢?這時候,作者一針見血的提出了評語:假文盲。現實生活中,仍舊出現很多類似於“假文盲”的事例。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旅遊,來到了垃圾箱前,我把垃圾扔進了裡面,卻發現裡面空無幾物,而地上卻滿是垃圾。唉,垃圾箱上明明寫着:請把垃圾,果皮紙屑扔進去,請保護環境。那些人就真的沒有看見箱子上的字嗎?我想不會的。他們只是隨手一扔便完事,只是自私自利,不為他人着想。 

  還有一次,是在公交車上,在“老年人專座”的下邊,赫然坐着幾個談笑風聲的小姐,而旁邊卻站着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她們也不是不識字,同樣也是只為自己的方便,不顧別人。 

  看到了這裡,我不禁感慨萬千:如果這個世界都如此不講道德,那我們的世界會變成什麽樣子?不會禮讓,不講文明,整個社會就會亂糟糟的。所以,我們一定不要做“假文盲”,要講禮貌,講文明,要從小事做起。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