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假文盲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假文盲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火車站裡。 

  一群衣冠楚楚的大男人,站在母子上車處。他們去若無其事,旁邊的一對母子,她們去被擠到了後面。 

  難道這群男子都不識字嗎?都是文盲嗎?都不講道德嗎?看到這對母子都沒一點同情心嗎?真的如此嗎? 

  假文盲! 

  明顯着哩,這群傢伙太自私了。只圖自己的便宜,不管他人。這麼大的牌子掛在這裡,他們看不見嗎?當然嘍!他們都是一群“瞎子”。“瞎子”能看見東西嗎?不可能吧!這表示這群傢伙都是偽裝的。假文盲,“真自私”! 

  如果雷鋒叔叔當時在場的話,那情況就截然不同了。我想,他一定會阻止他們這種行為,跟他們講道理。隨後,再幫那位母親抱着嬰兒,送那位母親上車后再離開。 

  在社會上,像這種自私的人,也並不少見。雖然行為上有某些不同之處,但都是做些愚蠢而又可惡的事情。腦子不加以思考,就行動。拜託他們,三思而後行,可不可以!為何呀這樣呢!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傷害了任何一個地球人,都會給他的家庭帶來一定的損害。例如說:一位母親在火車站排隊,就因為你的一己私慾,使得她沒及時趕上這一站火車,錯過了這一站。就使她失去了一天的光陰。然而,這種光陰看似很普通,可實際上是很珍貴的。任何人都知道時間是很寶貴的,失去了就不可能再重新擁有,也不可能挽回,沒有任何的東西能換取到的。那我問你,你為什麼要違反排隊秩序而上提早上車?只有你想快點上車嗎?難道別人的時間就一文不值嗎?你為什麼要這麼匆忙的上車,而違反秩序?我想,你也想利用這一點點時間充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你也知道珍愛時間,那你為不顧慮他人的時間呢!那別人這樣對待你,你會怎麼樣?難道你不生氣嗎?你能任別人如此對你嗎?你有何感受?顧慮一下他人,你也會終身受益的。 

  回頭想想,如果現在還時不時的出現,在公交車上主動為他人讓座,平日里主動幫助他人,主動默默的為他人做一件好事。這一切的一切,該是多麼美好!現在,像雷鋒叔叔那樣在列車上主動為他人倒茶的人越來越少了,而且太多的人都變得很自私。如果世界上有一半人在他人不停的做貢獻。那麼,地球現在的況境起碼會比以前好上十幾倍。一切皆太棒了! 

  但願,世界上的這種“假文盲”越來越少,像雷鋒叔叔、張思德叔叔這樣的好人越來越多,最好

您正在瀏覽: 觀假文盲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