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些人看漫畫,只是看表面好笑而看漫畫,一點也不用體會,一些漫畫是批評人類的,教育人類和指責人類的。  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了這樣的一幅漫畫:木牌上寫着‘母子上車處’可是四個高大的大男人男人竟在這兒排隊,他們既不是母又不是子,看他們一身嚴肅的樣子,一點也不臉紅。難道他們是文盲嗎?不是,他們是在圖方便,這種行為真是太讓人生氣,真是自私,在旁邊的母子,卻無耐的站在普通的隊伍里,本來是母子倆在‘母子上車處’,四個大男人在普通上車處。怎麼顛倒了呢?我門的生活中也有一些所謂的‘假文盲’如:在步行街中有‘禁止車輛進入’的牌子,但自行車,三輪車都隨意進入步行街,如果這樣,行人本來覺得步行街是安全的,讓小孩子有跑有鬧,一下子來了“假文盲”的車怎麼辦呀?在隱蔽的牆上總是寫着‘此處禁止大小便’可是在那裡總是有一股刺鼻的臊味兒、臭味兒,這樣多影響環境啊?在有些地方寫者‘此處禁止倒垃圾’的牌子,可是在那裡堆了一座“塑料袋山”這樣那裡產生了蚊子、蒼蠅,誰都不喜歡那裡,附近的房子里也都是,擾的別人寢食難安;在“禁止吸煙”的場所里竟嗚‘煙’滿天?在‘禁止喧鬧’的場所竟打打鬧鬧?…… 

   我想,如果‘假文盲’的數目增多要比真文盲還要可怕!!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