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漫畫家華君武的作品,真是感慨萬千。在寫着“母子上車處”的牌子旁邊。棚欄里站着許多高大 冷漠的男人,而抱着孩子的弱小的母親卻站在棚欄外邊,無可奈何地看着。難道那些男人都是文盲,都不會看那牌子嗎?不,絕不是。這是無視社會公德, 貪圖利己而不文明的行為啊! 

在當今社會中,的確有不少這樣的人。比如:在草坪里,明明立着一塊牌子,上面清清楚楚地寫着“不要亂踏草坪”六個大字,可是有些人還是在裡面走啊,跑啊,都快要把草踩死了。還有些地方,牌子上寫着“不要隨地吐痰”,可還是有人違犯。不講文明的行為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這不正像漫畫當中的人一樣嗎? 

在這漫畫里,我感覺到這些男人太自私自利了,只顧自己,不為別人着想。而那個婦女也太懦弱了,她應該勇敢些。找那些男人評評理。讓他們認識自己的錯誤,應該多為別人着想。車站的有關部門也有不對的地方,應該派一些車站管理員去管一管,專門去抓一些“假文盲”。 

我想,如果世界上這樣的假文盲不斷增加的話,那麼世界肯定完蛋了。所以,我們應該遵守社會道德,時刻為他人着想,公創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