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這裡,我想起了華君武先生的一幅“假文盲”的漫畫。 

  侯車室里,一對母子上車處的地方,那兒有四個高大的年青人在侯車。這對母子在一旁站着。孩子一邊吃着奶一邊哭着,鬧着。 

  這位母親猶豫了很久,終於下決心走到第一個年青人身邊說:“年青人,你看這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請你把位置讓給我好嗎?”這個年青人說:“我是一個公司的老闆,我要去簽合同,合同簽不成,這錢你賠的起嗎?窮光蛋,到一邊去”這個母親說不過他,只好走到第二個人面前去。 

  這位母親說:“你是個軍人,這是‘母子上車處,'請你到軍人上車處去。”軍人說:“我雖然不是母子,但我的祖國是我的母親,我就是祖國的孩子。”這一句話把一旁的人逗的大笑起來。這位母親無可奈何,只好又走到第三個人面前去了。 

  這位母親對他說:“你看起來是一個非常有學問的人......”這位母親的話還沒說完,他就嚷末了:“你什麼也別說,想我讓位,你做夢去吧!” 

  這位母親看着第四個人,人戴着口罩,似乎不想讓人看到他的真面目,眼睛漠然地望着前方。她再也沒有勇氣走過去了。 

  這位母親看着這幾個不講道理的人,心想他們都是一群假文盲。 

  我看到這一幕,心都碎了。哎,難道中國人的傳統美德都被遺忘了嗎?我希望那些不守社會公德的人趕快醒一醒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