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哭,站起來繼續微笑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哭,站起來繼續微笑吧!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別哭,站起來繼續微笑吧! 

觀《5.12汶川不相信眼淚》有感 

  鍾村鎮謝村小學 

  鍾顆 

  看了《5.12汶川不相信眼淚》這部電影,我深深的感受到團結的力量是這樣的大,同學們之間的友誼是這樣的深,人們求生的慾望是這樣的強烈…… 

  電影拉開帷幕時,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橘黃色的燭光,白色的蠟燭排成了“5.12”的字樣,閃耀着暖暖的光環,這彷彿就是生命之光。 

  影片開始時是同學們正在籌錢給娥曼老師買生日蛋糕。突然間地震的魔爪伸出來了,正準備把地面上的一切壓得粉碎。同學們驚慌失措,直到娥曼老師大叫:“同學們,快跑啊!之情地震了!同學們,快跑啊!地震了!”同學們才如夢初醒,向出口跑去,可是當他們跑到樓梯口時,石頭大塊大塊的砸下來,同學們又往回跑。終於,轟的一聲巨響,學校被掩埋在石塊之中,消失在被塵埃籠罩着的世界。只有少數人逃了出去。一切都被掩蓋在廢墟下。 

不知道過了多久,出現了石頭的敲擊聲。一聲,兩聲,三聲……..漸漸的,石頭的敲擊聲響成一片。同學們不安的心情漸漸的平靜下來了。因為他們知道,同學們都還活着!娥曼老師帶着倖存下來的同學唱歌。從一個人的歌聲開始,後來響成一片。在歌聲中,可以感受到支持與鼓勵的力量。娥曼老師竭力想要挽留就要離去的生命。一次又一次的點名,雖然每次點名都會少幾個聲音……..而廢墟外,人們極力搜救着活着的生命。希望的火種一直沒有熄滅,生命的鼓點也一直在繼續敲着。地震之後,下了幾場大雨。雨是蒼天的眼淚啊!看到這些,連蒼天也不禁落下了眼淚,是那樣的撕心裂肺,你有的傷心欲絕! 

 最後,救援隊把活着的人們都救出來了,倖存下來的人們都對死者表達了深深的懷念之情。 

逝去的人們或許成為了天使,或許化作了流星,或許他們正在雲端望着人間的一切……..我想,他們最不願意看見的就是親人的眼淚!我深深的記得這樣一個場面:當時下着傾盆大雨,兩位父親在嘆息,因為他們的兒子被掩埋在了廢墟之下。其中一位父親正準備抽煙。然而他把別人遞過來的煙硬生生的吞進了肚子里!不是有句話叫男兒有淚不輕彈嗎?而現在他們竟然哭了,因為孩子們生死未卜啊!他們臉上的淚水洗凈了雨水。對,是淚水洗凈了雨水,而不是雨水洗凈了淚水! 

倖免於災難的人們,你們要好好的活着!為你們深愛的人活着,為深愛你們的人活着!來,擦乾眼淚,站起來繼續微笑吧!你們的笑將比陽光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別哭,站起來繼續微笑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哭,站起來繼續微笑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