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細細品書,能品出春季的清香,細細品書能品出夏季鬱郁的荷香,細細品書,品出秋季的碧波;細細品書,品出它冬季的傲慢。

  我愛閱讀,我信步走入公園,倚着樹去讀書。在書中,我可以溶入其中,彷彿眼前就是瑪麗亞聖母的大花園;我閑上眼睛,幻想着書中一片自然的境界,托着紅花,撫着綠草,邁入大庭,走出小道;我幻想着書中一片金光閃閃的場畫,我輕緩地拍擊的水雷,撩起一陣水珠,那顆顆血映似玉般地水滴灑落下來,我的眼又不由地睜望望那時我來說如同天使般的書本。

  讀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保爾勇於獻身,拚命工作;他酷愛學習,如饑似渴;他嫉惡如仇,愛憎分明;他不畏艱難,挑戰病魔。他永不言敗,頑強生活……這一切都可歌可泣。他有自知之明,他的深刻自我反省精神是難的可貴的。在他身上體現了精神風貌和特徵:為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質;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艱難困苦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氣概。他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就是生命,這生命屬於每個人但生命只有一次。人在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它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合群部精力都已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是他對生命價值的理解,說明了他驚人的革命毅力,他勇敢的投入生活和戰爭,去實現自己的理想。他只活了32歲,他的一生很短暫,但他的生命真正充實和極大的幸福。

  他是我的偶像,是我們每一個少年的楷模,也是我們奮鬥的目標。我從他的身上得到了極大的教育和鼓舞。他讓我從一個遇事只會無休止的哭,只會逃避的我,變成一個堅強,勇敢,敢於承擔的女孩。每當我遇到困難想要逃避的時候,我的腦海里就會出現他的身影,似乎在告訴我,要有鐵一樣的意志,做一個戰士,這時我就會勇敢的站出來,與之戰鬥。頑強、執着、刻苦、奉獻、勇敢、的精神也將永留在我心中。

  讀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我明白;做人要頑強,勇敢,執着、刻苦,勇敢的面對困難和挫折。我讀書,我快樂閱讀。書給予了我很多的啟迪,不同的書給予了我不同的教育。在書的世界里,我知道了太多太多我以前從未懂得知識。

  仔細閱讀,細細的品味書中的奧秘,你會學到很多有用的知識,和啟發,我愛閱讀,因為閱讀讓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山東日照東港區開發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孫語含(寒小陌)

您正在瀏覽: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